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传奇》获夏威夷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4:45  天天新报

  第30届夏威夷电影节昨天传来喜讯,由上影集团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联合拍摄、上影集团出品的贾樟柯执导纪录片《海上传奇》,荣获本届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影片出品人、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获得“杰出电影领导者奖”。

  《海上传奇》首席出品人,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出席了颁奖典礼,他在领取奖项时表示:“感谢国际评委对《海上传奇》的肯定,这是著名导演贾樟柯以及中国电影工作者在上海举行世博会之际,送给世界各地热爱中国、关心上海的朋友们的礼物。夏威夷,谢谢侬!”任仲伦同时指出:“《海上传奇》是上海城市变迁的口述史,具有高保真的纪实价值。这次影片能够在国际上得到重要奖项,标志着中国纪录影片赢得了国际关注和肯定。”

  正在北京忙于新片《在清朝》筹备工作的导演贾樟柯在得知获奖消息后表示:“这个奖项也是《海上传奇》剧组送给上海市民的最好礼物,这个片子拍摄历时一年多,一百多位上海人面对摄影机,慷慨地讲述了他们的私人故事,因此必须感谢所有参与过影片拍摄的人。拍摄还动用了上海的很多公共资源,得到了交通银行和洛克外滩源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真的很打扰这座城市,我也想说一句:上海,谢谢侬!”

  据悉,每年的夏威夷电影只会颁发“最佳故事片”和“最佳纪录片”两座金兰花奖。十余位来自欧美地区电影人的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在对入围的参赛作品进行观摩后,投票做出最后的决定。今年,《海上传奇》从十余部入围参赛的纪录片中脱颖而出,得到国际影人评审团的一致好评,最终赢得最高荣誉“最佳纪录片”奖。贾樟柯说:“从2006年《三峡好人》在威尼斯赢得金狮奖之后,我就一直致力于纪录片的拍摄,希望经过努力,让纪录片能够逐渐被中国观众接受。《海上传奇》跨越上海、台湾、香港拍摄,也是两岸三地电影工作者合作的结晶。”(记者 吴轶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