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纠纷暂段落 片方:出版必须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8:14  辽沈晚报

  姜文新作《让子弹飞》和小说《夜谭十记:让子弹飞》出版方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纠纷暂告段落。近日,影片《让子弹飞》的小说原著《夜谭十记》作者马识途与影片出品方联合声明,谴责出版社侵权。目前,出版社责编表示已撤回上市图书并与马识途进一步沟通。

  昨日,记者采访了《让子弹飞》方面,对此,《让子弹飞》的闫先生向记者透露,出版社能这么做,他们也很欣慰:“不过具体还要看他们的表现,是否真的能撤柜,而且必须要给我们道歉。”闫先生向记者透露,因为马识途年事已高,侵权的事情都是他的女儿联合影片出品方在做。因为这种侵权的事情一般都不了了之,能讨回公道,电影方觉得很有意义。

  至于接下来会不会因为出版方的“良好”表现,电影出品方和马识途给予谅解,闫先生说还有待观察:“既然已经交给律师,先按法律程序走吧,等他们和我们律师联系后,再考虑其他的事情。”

  记者 张铂

  事件回顾

  出版方哪里侵权了?

  今年9月底,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了马识途所著的一本名为《夜谭十记:让子弹飞》的书籍,该小说正是姜文新片《让子弹飞》的原著。由于这本书在封面上使用了数张影片剧照,引发影片出品方不满,发表声明指责出版社侵犯了该公司的权益,并要求其停止相关侵权行为。

  而在采访中,本报记者又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让子弹飞》的闫先生表示,《夜谭十记》原作者马识途先生并没有授权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这表示说现在市面上正在销售的图书可能是非法出版物。

  同时,闫先生还表示《让子弹飞》这个名字是剧组在电影拍摄过程中才想出来的。现在,图书在封面上用较大字体标明书名为《让子弹飞》,用较小字体标明《夜谭十记》,这本身也是另一种侵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