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浩阐述培训班理念:培养真正的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9:26  新浪娱乐
宁浩阐述培训班理念:培养真正的演员

宁浩

  新浪娱乐讯  导读:为筹备新戏而开设演员培训班,以此选拔新人成为新戏主角的宁浩,日前将目光瞄向了职场,通过招聘网站进行招生报名,他有意识的希望在职场中人里寻找自己的“意中人”。谈到对于演员的理解,宁浩认为,每个有意参加演员培训班的选手应该认识到一点,那就是:演员也只是一种普通职业。

  培训班面向大众 

  职场寻找学员

  以喜剧电影成名的导演宁浩,在筹备自己新作的过程里也同样“不走寻常路”,他决定放弃当红明星作为新片主角,而直接面向社会选拔男女主角。选出来的人应该是从形象到气质都有一些特别之处。当然,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方法和技巧。所以,宁浩决定先将选出来的人放到一个演员培训班里,经过针对性的课程设计,系统的引导和训练他们,使这些本身就很有特点的选手初步掌握表演的方法,为未来公司的电影做一个人才储备,而他们将通过2到3部戏的培养,获得更多的成长。

  培训班报名于9月底正式启动之后,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豆瓣、百度、开心网、优酷、酷6、56网、暴风影音、美空等各大网站进行招生,由于几乎不存在任何门槛,人人皆可报名,再加上宁浩强大的个人号召力,在 短短20天之内,报名人数就突破了6000人。

  而宁浩似乎对此还不够满足,他又将目光放到了职场网站上,于是宁浩又和以择业招聘为主的智联,开始正式在智联网站上招贤纳士,寻找演员。

  宁浩:演员也是一种普通职业

  谈及自己为何要在招聘网站上招生,宁浩认为,这正是因为招聘网站上求职的人多,而他需要的,正是职场中人:“我希望新戏的男女主角都是大学毕业之后,在社会上工作过,有经历而又对生活积极乐观,不失纯净的那种人。所以我希望进入这个演员培训班的学员,大多是这样的人。而招聘网站里,有不少求职的人,他们当中,必然有不少已经在社会上工作过,正好和我所圈定的演员有着相同的生活背景,所以我将目光放到了招聘网站。”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一名电影演员,更是一个叱咤风云,粉丝无数的明星,那么这个演员培训班,是否会成为那些渴望成为明星的人的一个造星工厂呢?对于这一点,宁浩特别说道:“我想选的人,是会把演员当成一种职业,去认真做这一行的人,所以这个演员培训班的口号,才会是‘爱一行,干一行’。好的演员或许会成为一个明星,但明星不一定会是一个演员。”

  在最后,宁浩特别对报名选手寄语:“我希望有意报考这个培训班的选手,能够认真的问一下自己,是否真正愿意把演戏当成自己热爱的职业和事业。演员也是一种普通职业,不要把演员和明星划上等号。这个培训班,不是想象中的造星工厂。但如果你是希望当一个演员,那么你会在这个培训班里,得到你真正想要的东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