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城》一刀剪去1分钟 票房少了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2:19  天府早报

  章家瑞为《迷城》三声叹息

  躲世界杯,躲过《唐山大地震》,再躲《敢死队》,最后躲过《山楂树之恋》,终于上映了,然而——

  川籍导演章家瑞的新作《迷城》今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昨日导演偕同郭晓然葛思然回家乡为该片宣传。由于在全国举行的多个试片会上效果不错,大家对这部作品的市场表现还是充满期待。说起票房,章家瑞却一声叹息:“哎……以前有一段激情戏,票房预估2000万元,现在少了这一分钟的戏,能过1500万元,我就要烧高香了。”送审之后一剪刀剪掉500万,让章家瑞非常惋惜。

  一叹

  激情戏被删损失500万

  3个月前,章家瑞曾经对记者说过《迷城》中的一段激情戏,他觉得拍摄得非常到位,郭晓然和霍思燕都把青年的那种性压抑刻画得非常生动。很遗憾的是,在影片送审之后,这激情戏被删了1分钟。

  说到这里章家瑞一声叹息:“其实我们也不希望观众把兴趣放在这方面,电影中的激情戏是为了表现角色心理改变过程的必要手段,绝非多余。其中有一场郭晓然和霍思燕的激情戏,原本有两分钟,两位演员通过眼神把角色的心理传达得淋漓尽致,很多电影专家看过后都说这段戏拍绝了,后来为了公映,只保留了不到一分钟的镜头。”

  之前在北京内部放映过一场,当时激情戏还没有删除,很多人都说,这个电影票房可能得过2000万,但现在这个版本,能够过1500万元章家瑞就要烧高香了。不甘心的章家瑞还告诉记者,希望以后能出导演版的DVD,到时候就要把激情戏收在其中。

  二叹

  艺术片边缘化导演难找钱

  章家瑞因为《花腰新娘》《芳香之旅》《红河》等文艺片被观众熟知,对于自己这部转型之作《迷城》,他坦言很无奈。国内电影市场越来越好,但留给艺术片的空间却越来越少。《迷城》原定暑期上映,但先躲世界杯,再躲《唐山大地震》,接着躲《敢死队》,最后躲过《山楂树之恋》,终于在10月最后一周觅得档期。相比商业片的大投入大制作,章家瑞觉得艺术片的投资也非常难找,就拿植入广告来说,找上门来的,他觉得不合适植入,片中出现特写的星巴克却根本不愿意投广告。“整部电影,我就植入了一个《重庆时报》,还只给了一个镜头而已。”

  长期拍艺术片,让章家瑞容易被外界定性,很多圈内的朋友也在鼓励他拍商业片,至少商业片挣钱养自己喜爱的艺术片也不错。“我考虑了很久,下部戏终于要拍商业片了,故事发生在清朝,一个刺杀慈禧的故事。”

  三叹

  社会弱势群体应该被关注

  《迷城》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悲剧,贫困大学生赵坡(郭晓然饰)暗恋富家女殷琪(葛思然饰),但不敢表达。他偶然认识了清纯的发廊洗头妹甘秀(霍思燕饰),两人同病相怜渐生情愫。

  章家瑞觉得在经济、社会、文明都高速发展的今天,大家千万不要忘记了社会的弱势群体。贫困大学生的角色原型,是章家瑞大学同寝室的同学,“当时这位同学很自卑,我们不懂事瞧不起他,最终毕业几年就去世,2000年就写了这个剧本,希望大家关注弱势群体。”

  片中女主角是霍思燕扮演的洗头妹,这也是章家瑞的真实体验。“我去发廊洗头的时候,常常听洗头妹聊天,她们过得不好,但依然有自己的快乐和梦想。我觉得她们社会地位不高,但绝对是值得大家尊敬的。”

  将两个弱势群体的爱情讲得如此凄美,章家瑞就是希望观众不要忘记:“他们的渴望、诉求应该受到更多关注。影片的拍摄目的之一是为他们争取话语权,希望各阶层对他们予以关注和关爱,让弱势群体得到更多帮助和关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