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老歌新唱 新角度传唱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5:56  新浪娱乐
《康定情歌》老歌新唱新角度传唱经典

宋祖英献声

《康定情歌》老歌新唱新角度传唱经典

苏有朋居文沛剧照

《康定情歌》老歌新唱新角度传唱经典

蒲巴甲和启星献声

《康定情歌》老歌新唱新角度传唱经典


  新浪娱乐讯 由江平导演,台湾当红艺人苏有朋携手内地音乐才女居文沛主演的影片《康定情歌》即将于金秋11月深情上映。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主题曲特邀日本国宝级音乐人小室哲哉担任编曲、民歌天后宋祖英和主演苏有朋混搭演绎,势必打造出具有国际水准的听觉盛宴。而作为“新民歌题材”爱情大片的开山之作,《康定情歌》力图依靠“以歌传情,以情颂歌”的表现方式,让观众在电影院中体会到经典爱情与老歌新唱水乳交融的新鲜搭配。

  《康定情歌》开创:经典爱情 + 老歌新唱 = 新民歌题材

  或许年纪大一点的观众还记得《五朵金花》《刘三姐》《阿诗玛》这些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国产经典老电影,同时对片中《蝴蝶泉边》《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心想唱歌就唱歌》……这些主题曲更是如数家珍。而当年这一类的民歌题材电影也是当时国产音乐片创作的鼎力之作,在港、澳及东南亚放映时,被誉为“山歌片王”。

  跨过新世纪,华语大银幕上的歌舞片寥寥无几,《如果·爱》《歌舞青春》等唯有的几部歌舞片,在歌曲的传唱度上都无法与老片相提并论。而电影《康定情歌》就是在这样的窘态下诞生出的内地第一部“新民歌题材”爱情大片。影片主题依托了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康定情歌》,内容则讲述了苏有朋饰演的李苏杰和居文沛饰演的藏族女孩达娃,在美丽的康定情定终身,面对天灾人祸的重重阻隔,历经60载坚守古朴纯真的爱情故事。

  各种唱法交相辉映 “民歌天后”锦上添花

  戏中不但着力细腻刻画了几代人之间感人至深的旷世绝恋,同时也穿插了不少经典的歌舞场面,而那首家喻户晓的《康定情歌》则将会以传统唱法、原生态唱法、摇滚唱法等全新角度传唱出几种不同版本,力图打开各个年龄层观众的记忆之门,与影片中主人公间萌生的各种价值观与爱情观产生共鸣。

  这部可以说开启了“新民歌电影”这一崭新电影类型先河的作品,目前已经完成了录音工作,并且诚邀到“民歌天后”宋祖英亲情加盟,有“国家一级演唱家”的专业加持,可以说代表了中国最高水平的《康定情歌》从而也伴随着电影的上映孕育而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