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票房数据打架 “狄仁杰”票房双版本纯属误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6:4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牛萌)又见票房数据打架!

  多年来在《中国电影报》撰写票房市场分析的专栏作者刘嘉近日指出,截至上周末,《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下简称《狄仁杰》)最新票房数据为2.526亿元。而片方华谊兄弟宣布同期票房数字时却称,《狄仁杰》的内地票房已达2.8亿元人民币。二者存在近3000万元的差距。

  对此,华谊兄弟副总裁胡明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华谊兄弟提供的数字是针对全国影院排场进行统计和计算得来的,细节和数据出入正和每家影院具体核对中。

  刘嘉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多年来为《中国电影报》撰写票房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来源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中国电影报》提供的官方数据(由“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授权独家发布,收集了全国各家影院的详细票房统计数据);二是从各大院线要到票房数据后分析得出的结论。

  据其介绍,国内的票房统计工具、技术系统和方法都不够完善,如果非要在电影放映过程中的某一个时段报出一个具体的票房数据,那很难做到完全及时、全面地统计到全国所有影院的数据。“统计票房需要一定的时间,在结算报表的时候,全国不知道有多少影院还在不断地产生票房,等我们统计完了,这个票房可能有了新的变化。”刘嘉说。

  因此刘嘉认为,根据各自统计方式、统计时限的不同,再加上操作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误差,任何一方的票房数据都不是100%准确,自己的数据和华谊的数据都“有可能出现”。

  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内绝大多数电影公司在向媒体披露数据的时候,都会把自己的票房报得高一些:“目的就是为了做宣传,吸引更多的观众去看,这几乎是业内惯例。”

  至于华谊方面是否虚报,目前还没有官方说法。但刘嘉一句话也点明了华谊在票房发布方面的压力:“最关键的是,他们是上市公司,必须对自己的数据负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