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甲刀人魔》北京首映 36岁周迅化身爱情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8:46  新闻晚报
《指甲刀人魔》北京首映36岁周迅化身爱情骗子

周迅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由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监制,香港新生代导演曾国祥尹志文联合执导,周迅、周俊伟领衔主演的短片作品《指甲刀人魔》昨日在北京首映,监制彭浩翔及主演周俊伟到场与众多网友交流。该片女主角周迅因忙于拍摄徐克新片 《龙门飞甲》未能现身,但她表示:“本来以为这部短片只是在网络上播映,但没想到仍能让观众在大银幕上看到,当然很开心。前几天是我的生日,我就当这是一份迟到的生日礼物好了。 ”

  彭浩翔赞周迅灵性足

  《指甲刀人魔》是彭浩翔进军内地首个作品 “4+1”计划的首部短片,该片的上集已于10月17日在网络上全面上线,下集也于今天再度上线。据彭浩翔透露,他从小就相信指甲刀人魔的存在。原来小时候,他用完的指甲刀都会不见,还经常因此被妈妈骂,他当时就想可能是有人偷偷跑进来,把它吃掉了。上集的结尾留了个悬念,但周迅的真实身份是个爱情骗子,她假借“指甲刀人魔”的身份行骗,被骗的正是周俊伟饰演的宅男。

  彭浩翔表示,他在几年前曾拿着《指甲刀人魔》剧本去找投资方,“我希望能把它拍成一个长片,吃指甲刀的女孩原本想找梁洛施来演,非常不巧的是她当时已经怀孕,而且投资方让我把《破事儿》里的其他故事也拍进来,做一个电影短片的集合,我就有私心地把 《指甲刀人魔》拿了出来。当时就想,如果有一天我还要拍这个电影的话,只有周迅适合这个角色了。 ”

  巧的是,早在2006年周迅凭借《如果·爱》摘得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桂冠时,她就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最想合作的香港导演是彭浩翔。经过此次合作,彭浩翔对周迅的评价是:“她非常符合我对‘指甲刀人魔’的想象,表演浑然天成,一点都不刻板,我想她的灵性也是打动很多人的地方。 ”

  当被问及接下来两人会不会有所合作,彭浩翔称:“4+1计划的长片也很想有周迅参与。 ”据他透露,自己执导的下一部长片是 《撒娇女人最好命》,正在考虑邀请周迅出演,但是还要看她有没有档期。

  周迅平淡度过36岁生日

  正在紧张拍摄徐克新片 《龙门飞甲》的周迅,10月19日向剧组请假一天到上海世博园区出席一个“抱抱团”活动。前一天过生日的她,因为工作无法庆祝,所以当天算是用“抱抱”来补庆生日了。周迅说,现在她不像以前那么孤僻了,在片场也喜欢跟人合影亲近。

  在活动现场,周迅和来自中美的年轻人现场“熊抱”,用欢快的笑声感染了身边很多人。去年生日,她与朋友庆生燃放烟花,结果引起了一场火灾,今年采用熊抱方式,显然既环保又安全。周迅透露,目前《龙门飞甲》在沙漠拍摄非常辛苦,但“我会很注意跟大家分享亲近的感觉,会跟别人分口香糖吃,会跟不同的人拍照片,用合影留下美好记忆。以前没觉得这有什么特别,现在觉得事后看看很不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