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海》夏威夷打动观众 母爱真情无国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21: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檀香山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6点,徐若瑄苏有朋主演的新片《星海》在夏威夷电影节CANNERY影院举行世界首映。导演李前宽、肖桂云在电影节主席伯乐的陪同下,与近500名美国观众一同观看影片,并与观众交流。美国观众普遍认为这是一部催人泪下的影片,不少观众为影片中的母爱真情而动容,另外观众对优美的画面印象深刻 视频:《星海》夏威夷世界首映 打动美国观众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还对小演员的演出十分感兴趣。

  影片放映结束,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并和导演握手,用中文说“谢谢”。许多女观众还在用纸巾擦拭眼泪。肖桂云导演在上台的时候也是眼眶含泪,她说自己每次看片都会感动到哭。在放映之前,李前宽导演说心情有些忐忑,担心语言和文化的差异会让观众有的地方看不懂,但是后来打消了这个顾虑。在观影时,很多有笑果的地方,美国观众也都有了笑声,感人的场景也有观众抽泣。李导说自己拍戏的时候和演员一起眼泪,看电影的时候流泪,今天看到现场这么多观众喜欢,也再次感动流泪。

  有观众好奇导演为何要拍摄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事。李前宽导演说自己小时候就唱过冼星海的歌,五年前和肖桂云去到澳门,重新沿着冼星海童年的足迹走了一遍,当时眼前展现了一幅电影画面,于是决定拍成电影,今天真的实现了。这是一部音乐的电影,有观众说电影和音乐一样,都是世界语言,不需要翻译。李前宽说“电影是综合艺术,是最好传达心与心交流的载体”。并一再表示《星海》是他和肖桂云导演用心的作品,“母爱是人间最美好的真情。心灵的共鸣,是最开心的。”

  很多美国观众对影片中小星海的表演啧啧称赞,问导演小演员是怎么选出来的。李前宽导演说为了找小演员煞费周折,当时在全中国十几个城市海选,最后要几个条件:形象好、聪明、会表演、有音乐感、会游泳。最后找到的时候,自己高兴到跳了起来。说到这里,全场观众为小演员鼓掌。李导还透露说影片里放入了很多自己的童年亲身经历。“在星海妈妈身上有我妈妈的影子,在小星海身上也有自己的影子。小星海爬梯子偷看演奏会的节就是我小时候偷看电影的写照。”

  在知道李前宽、肖桂云导演相爱携手几十年,从电影学院到合作拍电影一路走来,有一位美国同行钦佩两人的幸福婚姻,建议两位导演拍摄一部关于自己传奇故事的电影。李前宽和肖桂云导演也在现场和观众分享了两人相知、相恋的故事,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邹健/文 徐丰年/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