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平对话新浪 介绍代表团退出电影节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23: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本当地时间10月23日,中影集团副总裁江平在东京表示,退出东京电影节相关活动。随后江平在东京中国电影周上独家对话新浪娱乐,简单介绍了事件发生的始末,表示这一次主要是携《康定情歌》与日本观众见面的,这次《康定情歌》见面会也是代表团一次高调的亮相。

视频:江平回应退出东京电影节相关活动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进一步消息有待协调

  在下午举行的东京电影节开幕仪式上,出现了特殊状况,江平表示:“东京电影节在开幕绿地毯上介绍海峡两岸电影人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协调无法解决不可退让的原则问题,那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江平告诉新浪娱乐,当时是在准备走绿地毯之前得知,电影节组委会即将做出违反原则的决定的,对于这一事件,江平表示之前参加过多次东京电影节活动,没有遇到过类似情况,这次还有待于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但不会影响中国电影周在东京的召开。

  坚信中国电影可以走出去

  东京中国电影周的开幕式放映了江平执导的新片《康定情歌》,电影放映后,影片主创导演江平、主演居文沛苏有朋蒲巴甲、爱新觉罗·启星等人受到了日本观众的热烈欢迎。江平透露,这一次是来东京参加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和日中电影交流友好交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东京中国电影周活动的,正好赶上东京电影节,“我们今天是《康定情歌》剧组与观众见面,也是与东京电影节同时举行的活动,也是我们高调的亮相,我相信中国电影一定可以走出去、走成功。”

  《观音山》剧组做出回应

  另据了解,以电影剧组身份参加东京电影节的《观音山》《钢的琴》两部电影还是按照原定计划走上绿地毯。《观音山》制片人方励表示,“《观音山》剧组受邀参加第23届东京电影节竞赛是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申请获得批准后成行的。我们的一切行动听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指示。”截至发稿,《钢的琴》剧组对此事暂无回应。

  王玉年/文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