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首映发布会 杨采妮为女性平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23: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23日下午,硬派警匪动作电影《西风烈》在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导演高群书携段奕宏吴镇宇夏雨杨采妮吴京倪大红、张立七位主演盛装出席。几位主演在会后对话新浪娱乐,畅谈了对各自角色的一些看法,而杨采妮更为片中女性角色平反,解释说女人在片中绝不是多余。

视频:《西风烈》首映 杨采妮直言不担心戏份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杨采妮:女性在片中自有作用

  杨采妮在片中的角色一再遭遇感情挫折,看似柔弱可怜,但杨采妮认为她心中有着勇敢的一面,“我的角色是戏里面的悲剧,但我不觉得这个女性是柔软的。她本来开店过着正常的生活,但因为遇到夏雨的角色后,慢慢被打动,还怀了对方的小孩。后来夏雨因为她做了傻事,两人要一起逃命到敦煌。你想想,一个普通的女生,因为爱而追随一个人到沙漠,是非常不简单的,所以我觉得这个女生是敢爱敢恨的。一个女人,到某个关头,原来是可以那么勇敢的,我自己是很感动。“

  近日有评论认为影片根本是一部男人戏,女性角色可有可无。谈到该话题,杨采妮解释说,女性的加入是高群书的一种平衡方式,“每部电影都有很多可能性,而每个人看了可能都有自己的想法,这就是电影好玩的地方,它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因为这次是高群书的电影,所以他有自己的选择,例如这明明是一部很男人的电影,但他却选择余男当杀手,我觉得这是一个平衡,带出了吴镇宇跟她的互动,也带出了吴镇宇的一些内心的东西。如果余男的角色换成男性,可能吴镇宇的某些决定和行为会不一样。在戏中我的作用,可能就是带出夏雨的一些纠结。如果我是男的话,夏雨就好办事啊,不用顾虑担忧什么,但如果有爱情在的话,就会不同。”

  段奕宏:不是追捕犯人的机器

  段奕宏的角色是“四大名捕”的队长,不过这个队长的形象有点特殊,因为他代表的更像是一个想象中的理想刑警形象,“他是一个智勇双全,很温暖的警察形象。他吸引我的地方是,他不只是简单执行任务,而是有点像我们心目中的理想刑警形象的想象。电影里司空见惯是警察拿枪追捕坏人,但在这个追捕过程中你会看到一些人性化的东西,比如说他对那对亡命鸳鸯的温暖的关怀,这些地方都能彰显警察不仅是扬善,他在执行任务当中,还在寻求一种人性变通。”段奕宏还表示,这个角色让大家看到的是一种非常规的行事方式,而不是机器的,“比如说有些问题可能很简单开枪就可以解决,但在开不开之间是有选择的,我可能会选择其他途径帮助坏人回头、放下屠刀,寻求更多方法让他放弃作恶的念头,发现自己还有良知存在。这个警察绝不是一个追捕犯人的机器。”

  吴京:最难是不去卖弄角色

  影片的动作戏获得了许多好评,整部影片几乎是从头打到尾没有停歇。问吴京片中的打斗对他来说难度大吗,他坦言其实并不容易,“也挺难的,拳拳脚脚打了那么多年,又不能再长出一只手来。所以怎么打得好看,是要思考的,这部戏里面很多打戏都是斗智的状态,其实整部戏很辛苦,动作和文戏都是在非常艰苦的情况下完成的,考验大家的意志力和对电影的理想。”不过,他坦言最难还不是打斗,而是要快速进入人物的状态,“最难的是一开始进入剧组时怎么在短时间内进入人物的状态,这个人脾气暴躁、幼稚、年轻,你要用什么方式表现出来呢,他毕竟是一个警察,不能轻浮。很偶然,有一场戏是我在车里装子弹,由于多了一颗子弹,我顺手把子弹扔进烟盒里,那一刹间我突然明白了,就是要这样很顺意的样子。可能以前跟香港合作比较多,卖弄的东西比较多,但现在是沉的地方要多一点。”

  覃覃/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