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毅演电影《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装模作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1:06  北国网-半岛晨报

  10月22日,由网络小说改编的电影《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开始热映。陈坤陆毅在片中首演情敌,为抢袁泉“大打出手”。影片讲述了陈坤饰演的马勇,和前妻俞晓红(袁泉饰)离婚后,努力撮合好友张琪(陆毅饰)和俞晓红在一起,没想到在二人关系即将确定之际,马勇突然改变主意,朋友变成情敌。近日,记者采访了三位主创,每个人都对参演这部轻喜剧表示感觉很有趣。

  首席记者穆晨曦

  陈坤 将幽默感融入角色

  陈坤告诉记者,接拍这部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在轻松的爱情时装戏里把自己目前能够感受到的一些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男孩对待爱情的观点放到角色中。“所以,我在设定这个角色时有些个人愿望在里面,比如,我不希望把这个人物演得多么纯情或多么专一,我希望他拥有如今男孩的一些个性,可能是风趣的,也可能是非常狂躁或是自我的。 ”

  几年来,陈坤一直接拍古装电影,好久没拍现代戏,他觉得现代城市爱情中,最缺少的两样东西就是幽默感和责任感。“爱起来轰轰烈烈,但对对方负责却很难得。我觉得幽默欢笑是一种很好的爱情润滑剂,大家都追求浪漫,但却少了幽默感。 ”他表示,男孩子尤其不能缺少幽默感,“我就希望我能有幽默感,但我在生活中是一个严肃的人。所以在演戏时,我要把幽默感放在马勇身上。 ”在陈坤眼中,一个浪漫的偶遇随时都可能发生。“人生有很多巧合,有的巧合就发生于不确定的环境,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的偶遇。 ”

  片中,让陈坤最难忘的是马勇和俞晓红结婚好几年要分手的一场戏。“非常童话的一场戏,他们要结束,互相把订婚戒指还给对方。虽然我们演得非常轻松,像小孩子一样在吵架,但这场戏让我内心很有触动。 ”

  陆毅 每天都要装模作样

  片中,陆毅扮演的张琪是个非常害羞、但对自己所爱的人非常执著追求的人,有很多搞笑戏份。他笑称,演这个角色最困难之处在于,“每天都要‘装’很多东西,装着自己身体不好,装着自己不会说话,看到女孩子很害羞,但这些都挺有意思。片中一群人去游乐场玩很刺激的游戏,其实他们很害怕,但必须装得不害怕,但我是不害怕的人,却要装得很害怕! ”陆毅希望电影能让人在轻松之余又有所思考,“马勇、俞晓红、张琪三个人的关系是很微妙的,为什么离婚之后才发现对方的好?我觉得这是每个观众看完之后回家都要想的问题。 ”

  袁泉 陆毅陈坤帮我入戏

  片中,袁泉饰演的角色叫俞晓红,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女人。“她可以代表很多女性,可能有很好的学历,有非常好的形象,但却没有办法面对和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在这部电影中,有一种想回到过去又不敢面对未来的那种挣扎的心理,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角色,因为她的悲伤并不是以悲伤的方式来表达,可能是换作笑容或者是神经质的表现,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 ”

  袁泉是第一次演这种轻喜剧风格的戏,自己很期待。谈及两位男主演陈坤和陆毅,袁泉称跟他们都是第一次合作,“我非常感谢他们,因为这次我要让自己时刻处于一种比较兴奋的状态,或者无厘头的状态,他们在现场会帮助我进入这样的状态,帮我入戏。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