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群书要拍《西风烈》续集 四大名捕原型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1:07  北国网-半岛晨报

  10月23日,《西风烈》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主创盛装出席,更有“四大名捕”原型前来助阵。导演高群书表示,自己很有可能要拍《西风烈》的续集,更会让吴镇宇“原地复活”,主演夏雨则表示,“是高群书让我变成了男人。 ”

  《西风烈》的灵感来自于几年前媒体报道的一个真实事件,身居贵州边陲的几位公安干警历时十年之久,深入边远山区的荒凉地带抓捕一个杀人狂魔。在《西风烈》中,这四位身手各异的警察被大银幕艺术还原成更具传奇色彩的“四大名捕”——指挥官、神枪手、飞车王以及大力士。导演高群书坦言,没有这个真实的故事就没有这部电影,于是他专程把四位西部警察请到了发布会现场。与片中主演相比,四位警察实在是其貌不扬,高群书却表示,“其实他们和《千钧一发》里的老鱼一样,在普通人看来,他们貌不惊人,但他们做的事情堪称传奇,海报上那句‘风声之后再续传奇’就是说他们的,这样的传奇人物我还会继续拍。 ”

  《西风烈》“四大名捕”跟现实中的“四大名捕”首次相会,吴镇宇表示“见到现实中的英雄很激动,我要向你们致敬”。而段奕宏表示“见到真的队长,反而觉得很紧张”。倪大红则称,“我被他们强大的气场镇住了,虽说他们是职业警察,可我也是职业演员。”吴京表示,“我在沙漠上疯玩了一把‘车技’,但我们拍戏时有安全措施,跟他们抓捕罪犯的危险性相比差远了,希望有机会跟真正的‘飞车王’比试比试。 ”而“四大名捕”原型中的队长王俊卿却当场追星夏雨,“我特别喜欢夏雨主演的《北风那个吹》,每集都看,甚至会为此跟儿子抢遥控器。 ”

  高群书称,《西风烈》铁定要拍续集,但吴镇宇在片中却已毙命,对于如何能在片中“复活”,吴镇宇幽默地回答:“其实我们这部电影有个伏笔,我在加拿大有个孪生兄弟。 ”

  首席记者穆晨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