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有你》古天乐演卡车司机 自信票房会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7:22  青年时报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文/摄 发自上海

  尽管贺岁档有《让子弹飞》《赵氏孤儿》《非诚勿扰2》等大片云集,但文艺片《一路有你》毫无惧色正面交锋,也将上映时间定在明年1月1日。昨天,影片导演赵崇基携主演古天乐、莫文蔚、黄奕亮相上海,首发全球预告片及主题曲MV。现场最风光的要数刚刚过完40岁生日的古仔,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粉丝现场为他庆生鼓劲,手捧红玫瑰的古仔一脸浅浅笑意,差点令身边两美女黯然失色。

  古仔自信票房会很好

  《一路有你》的监制为名导尔冬升,他一贯是文艺片高票房的领军人物,《新不了情》《旺角黑夜》《忘不了》等文艺片,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香港导演赵崇基的《甜言蜜语》《我爱天上人间》也是坚持温情路线。难怪,这次两人联手的《一路有你》,令一班主创对票房很有信心。就算一下子得跟“葛大爷”主演的三部片子PK,“古少爷”依旧一脸从容,坦然说“票房会很好的”,因为“这是一部感情真挚的电影,也是观众可以用心体会的电影”,而且坚决表示,在《非2》和《一路有你》中,一定会挑自己的片子看。

  影片讲述古天乐扮演的香港货车司机在来内地运货时,意外撞死了已怀身孕的打工妹(黄奕饰演)的丈夫,因内疚而暗暗帮助黄奕的古仔渐渐爱上了对方,而他身边已有交往8年的未婚妻莫文蔚……导演赵崇基说,他很喜欢影片的英文名“The Road Less Traveled”,“它源自一首美国诗,我觉得表达了很多东西,就像在森林里面对着很多路,你选择了哪一条,走下去就会是一个全新的结果。我觉得影片最好看的就是三角关系,结局很意外,是我喜欢的。”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莫文蔚演唱的主题曲《世事何曾是绝对》MV很是惊艳动情,这是香港著名音乐人卢冠廷创作并演唱于1986年的歌曲,曾风靡一时,当年《大话西游》的配乐和主题曲《一生所爱》也出自这位音乐才子之手。莫文蔚说,自己唱的时候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一直忍着眼泪。倒是片中她扮演的房产经纪,莫文蔚自觉没有太大难度,因为“很熟悉,我也常去看楼”。

  称与黄奕更默契

  刚刚做完脚部手术的古仔,昨天备受媒体和粉丝关心,他表示伤势已无大碍,可以行走但还不能跑跳,他还笑言其实身边很多演员身上都留下一个受伤的纪念,这次脚伤还让两年都没得休息的他一连有了三周的假期。说到Selina在沪拍摄被烧伤一事,古仔说自己常拍爆炸戏,“有时真的很害怕,但真的只能本人演。有一次我刚走出三步后面就爆炸了,本来说十步再爆的,当时我看见前面摄影机都震得晃起来,身边人也有受伤的,我倒没有。所以运气真的很重要!”一番大实话令媒体忍不住笑起来。

  这是他与赵崇基导演10年后再度合作文艺片,他说自己一贯欣赏赵导的电影,尤其是这次扮演一个从未尝试过的货车司机角色,绝对很有挑战。“我特意去学开卡车,哇,很难啊,完全没法开。那个灯打得很亮,根本看不见路,我一边开车,还要一边用国语讲话,还要哭,这真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片中古仔从最初心怀内疚到后来移情于黄奕,主持人趁机问古仔若现实生活遇到类似情感会怎样处理?他“狡猾”地道出男人心声:“感情很奇妙的,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的。”又被问及与两位女主角合作如何,古仔很绅士地照顾到黄奕,称与她沟通更默契,惹得一旁的莫文蔚一脸尴尬,笑着替自己解围说,因为两人认识太久了,早就习惯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