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书记》将上映 杨立新演绎沈浩感人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7:40  大众网-大众日报
《第一书记》将上映杨立新演绎沈浩感人故事

《第一书记》将上映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24日讯 记者从院线获悉,由陈国星执导,杨立新徐帆主演,蒋雯丽何冰宋丹丹等众多明星联合主演的《第一书记》,26日起正式登陆我省大银幕。

  《第一书记》根据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书记沈浩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讲述了原本在省财政厅工作的沈浩,抛下优越的生活条件到小岗村一干就是6年,为村里铺路、修桥,帮助贫困户,招商引资搞改革,让百废待兴的小岗村重现辉煌,自己却积劳成疾牺牲在一线的感人故事。

  影片以平实的方式再现了沈浩短暂而绚烂的人生,这是大银幕上首次还原这位百姓爱戴的好党员好干部。“这个时代,沈浩的价值对于不同的人是不一样的。”陈国星表示,“要让人物距离今天的观众更近,让大家看到一个自然的沈浩。”

  实力派演员杨立新和徐帆分别扮演沈浩和他的妻子王晓勤。据悉,影片拍摄之前杨立新就随剧组先期抵达小岗村生活了好几天,和群众聊天,学习当地方言,了解沈浩书记的方方面面。杨立新表示,“对我来说,拍这部电影也是怀念沈浩,学习沈浩的过程。”

  继《唐山大地震》之后,徐帆此次再演妻子和母亲。尽管戏份儿不多,徐帆还是欣然出演,称自己会把真实人物和艺术角色糅合在一起,拍出朴实感人的作品。此外,该片还邀请到黄宏、宋丹丹、何冰、冯远征、蒋雯丽、陈小艺等众多明星加盟。

  另据了解,《第一书记》主题曲《做人》的制作阵容强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作词,《建国大业》音乐创作者舒楠作曲,如日中天的青年歌唱家谭晶倾情演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