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上海宣传 高群书谈爆破戏安全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1:39  新浪娱乐
《西风烈》上海宣传高群书谈爆破戏安全拍摄

夏雨

《西风烈》上海宣传高群书谈爆破戏安全拍摄

吴京

《西风烈》上海宣传高群书谈爆破戏安全拍摄

吴镇宇

  新浪娱乐讯 10月28日,电影《西风烈》即将登上内地银幕。25日,剧组来到上海为上映做宣传,导演高群书谈及爆破戏的拍摄时用“就是一个笨功夫,必须一次次实验,没有万一。”来总结,并表示在爆破场面很多的《西风烈》中没有任何受伤事件发生。

  之前SELINA和俞灏明在剧组拍戏被灼伤,因此近日拍戏安全性备受关注,在《西风列》中爆破戏场面颇多,但没有任何受伤事件发生,导演高群书介绍,“爆破戏是拍摄中安全等级最高,除了导演之外,制片人、制片主任、动作指导都要在场,爆破师首先应该仔细检查用于爆破的材料,锯末、谷糠,应该提前几天筛选,晾晒,保证没有石子和玻璃渣在里面,这样即使万一有失误,也不会伤及演员。遇到必须有玻璃渣爆炸的戏份,爆破师必须通过反复实验测试玻璃渣飞行的速度、距离,以确定药量。”《西风烈》中这样的戏份相当常见,高群书要求最后按动爆破按钮的必须是动作指导本人。

  对于出现的一些爆破失误,高群书认为根本在于人的问题,很多爆破师其实不缺经验,但是越有经验就越容易掉以轻心,而爆破戏绝对不能凭经验,在《西风烈》中担任爆破师的是一位香港专业人士,干这行已经有几十年,之前在好莱坞《盗墓迷城3》剧组工作时,也出现过经验主义的错误,伤到自己。另外,高群书也透露,冯小刚导演在拍摄《集结号》时找到韩国特效组,用了气泵等新的爆破技术,也降低了工作人员受伤的可能。(尤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