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观音山》陈柏霖:最难忘与范冰冰吻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2:23  新浪娱乐
对话《观音山》陈柏霖:最难忘与范冰冰吻戏

陈柏霖与小新搞怪

对话《观音山》陈柏霖:最难忘与范冰冰吻戏

陈柏霖与小新合影

对话《观音山》陈柏霖:最难忘与范冰冰吻戏

陈柏霖畅谈拍戏点滴

对话《观音山》陈柏霖:最难忘与范冰冰吻戏

陈柏霖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观音山》主创在东京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主演陈柏霖畅谈接拍本片的原委与拍摄的台前幕后,并透露最难忘场景的还是与范冰冰的一场激吻戏。

视频:独家专访《观音山》男主角陈柏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陈柏霖为挑战自己接拍《观音山》

  谈及为什么会接拍这部电影,陈柏霖表示自己拿到剧本后,发现它的故事与一般电影不一样,没有特别清楚的事件,主要都是情绪的宣泄,有些像小说或者文学剧本,于是被其吸引。而片中的角色丁波是一个贫苦普通的少年,由于并未饰演过此类角色,因此也觉得可以挑战一下。陈柏霖还透露其实当时有三天的时间决定要不要接,而自己在几个小时看完剧本后,就立即答应了。

  对于片中的角色丁波,陈柏霖称很难在他身上找到相同点,但自己却明白那种与父亲关系紧张复杂的感觉:“因为有时候越亲近的人,你就想越装得不在乎,相信现在的年轻人都会有这种同感。”

  陈柏霖大赞李玉导演体贴

  谈及李玉导演,陈柏霖表示她能让演员舒坦,放开心去表演:“她不会限制演员发挥,只是在拍戏时说这场戏的重点在哪里,要表现出什么样的感觉。于是当演员准备好,状态就很自然,拍起来也轻松许多。”而正是李玉的这种“点到为止”,也陈柏霖拍摄状态极佳,演技也得到了锻炼与提升。

  同时,陈柏霖也对李玉导演的体贴感到难忘:“她很关心演员,常担心我们会不会着凉。拍摄时成都很冷,我却穿着背心,李玉导演就常常嘘寒问暖。”陈柏霖甚至感叹:“很少有导演这么富有同情心。”

  陈柏霖称张艾嘉像干妈 遗憾两人对戏被剪

  而对于与张艾嘉对戏的感觉,陈柏霖就大方说:“因为我们比较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觉得她像我干妈。不过在戏里就觉得她是一个很烦的老太婆。”陈柏霖也自曝两人对戏中他最喜欢的部分是张艾嘉教他唱京剧《白蛇传》,让他的角色渐渐感受到了爱。“当时我们拍得超级有感觉,但可惜这场戏被剪掉了大部分,现在留下的只是很短的内容。”陈柏霖有些遗憾的表示。

  陈柏霖难忘激吻范冰冰 对戏不需默契

  由于与范冰冰早就在出席活动时认识,因此对于两人要如何制造对戏的默契,陈柏霖觉得小菜一碟。而他也表示:“其实我们的角色不需要默契,因为一直都是我在逃避。我们可以互相了解,却不能太亲近,即使两人都有感觉,但都不会点破也不会说明。也许这就是逃避的默契。”

  而与范冰冰的激吻戏,则是陈柏霖最难忘的戏份。“其实片中我有两场吻戏,一场是与范冰冰,一场是与另一个女孩。但我最难忘的还是与范冰冰的吻戏,”陈柏霖说,“一来是因为对戏的是她,二来是因为之前我拍过的戏都几乎没有这样激烈的表演,所以这次演起来会觉得紧张尴尬,也就更加难忘。”

  陈柏霖感谢剧组成员助其入戏 解读影片结局

  忆起拍摄之处,陈柏霖在飞到成都的第二天就开始了正式出镜,对于能迅速融入电影,他称要感谢所有剧组成员:“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很有信心,整体很有‘观音山’的氛围,我一进组就被感染,于是能很快理解到影片的气氛,因此也就能短时间内融入剧情与角色了。”而虽然片中要讲成都口音的普通话对陈柏霖的演技也有影响,但“还好制片人方励是四川人,会时不时点拨我一下,因此这个困难也很快也就过去了。”

  对于电影的开放式结局,陈柏霖则认为要将疑问留给观众,不过他也透露了自己的理解:“张艾嘉的角色开心的离开了。也许她是自杀了,也许她只是离开那三个孩子了,但无论如何,她都感到开心了。”

  陈柏霖不羡慕阮经天 已为未来做好规划

  既然身处娱乐行业,陈柏霖免不了被与同时代的阮经天、赵又廷、黄立行等进行比较。在问及他会不会因自己没有遇到大红大紫的戏感到遗憾,陈柏霖笑说并不会,因为自己不是很追求名气。而好剧本与好电影都要看缘分才遇得到,并不是去争取就有。所以最近他正在自己写剧本,因为除了做演员之外,他还有兴趣做编剧跟导演。

  原来陈柏霖已经在北京开了一家影视公司,准备制作电视剧与电影。他自曝最近几个月都在撰写剧本,希望能写出一些好玩的东西。“一开始我只会是联合编剧、制片,也不一定主演;但是以后总是会想当导演的。”看来陈柏霖已经给自己的未来做好了规划。Linguini/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