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剧照曝光 对应李小龙老照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9: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叶伟民、文隽联合执导,李治廷梁家辉钟丽缇主演的电影《李小龙》日前曝光了首批剧照。有趣的是这组剧照是和李小龙当年的老照片对照发布,李小龙早年的家庭合影、拳击场面、舞蹈比赛等等生活细节在电影中一一还原。电影《李小龙》改编自李小龙胞弟李振辉的同名小说,片方还专门邀请李振辉担任本片联合监制,试图完 视频:《李小龙》首曝预告片 70年后传奇重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整打造历史上最真实的李小龙电影。

  数百张老照片还原李小龙

  李小龙的弟弟李振辉和姐姐李秋源贡献出珍藏的数百张李小龙青春时代的老照片,为影片提供拍摄依据。同时参与剧本创作,以当年真实发生的李家故事串联起这部电影《李小龙》。李振辉透露,电影中少年李小龙的顽皮任性、参加恰恰舞大赛的英姿、在拳击台上打败英国拳手等等内容都是真实的历史回顾。

  在本片中集编剧、监制、联合导演于一身的文隽也在不同场合感谢李家姐弟对电影《李小龙》的支持。谈到这些老照片素材,文隽更是表示很多剧情灵感都是因为见到这些老照片而再深入挖掘的。“譬如我们见到一张李海泉抱着婴儿的李小龙,用毛笔和墨给小婴儿画很粗的眉毛和胡子。看到这张相你会很好奇,我们也就此衍生了一场戏。还有一张经典相是李小龙和他的弟弟李振辉穿着很漂亮的西装,刚刚参加完恰恰舞比赛。原来当时李小龙虽然有很多女朋友,但他找了弟弟做拍档,根据李振辉的口述,也根据当时与小龙青梅竹马的文兰前辈(戏里叫文女)和曹敏儿的口述,帮助我们拍摄了当时年轻人的这种细腻微妙的感情。这些老照片可以启发很多灵感。很多李小龙小时候调皮的照片,会感叹好在这个人是李小龙,不然长大后肯定是个反斗星。所以他当时又叫猩猩王。所有形容调皮、精力充沛的词语都可以用在他身上。”

  6年铸剑打造历史上最真实李小龙

  据片方介绍,这部电影《李小龙》筹备长达6年,在浩如烟海的李小龙资料、反反复复的李家亲友采访、社会各界李小龙专家提供的故事素材中提炼最真实和最精华的李小龙人生脉络。整个剧本的创作耗费3年时间才最终定稿,又经历6个月紧张的拍摄,如今电影终于完工。中间寄托的不仅仅是李家人的怀念,也不仅仅是文隽、叶伟民的情怀,还有一代香港电影人的集体记忆,以及几代华人影迷的共同回忆。面向今天的观众展现“李小龙”这沉甸甸的三个字,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

  2010年11月27日,将是李小龙70周年的诞辰,电影《李小龙》也将在11月25日上映,向天上的那条龙送出一个祝福。 lxl/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