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音山》日本首映 绝望张艾嘉感动观影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0:35  北京晨报
《观音山》日本首映绝望张艾嘉感动观影人(图)

张艾嘉受访

  晨报日本专电(特派记者 杨莲洁)24日晚,开幕前夕才以“惊喜电影”身份入围的《观音山》在东京电影节上首映,刚从台湾赶来的张艾嘉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片中她饰演一位中年丧子的京剧青衣常月琴,将角色的孤独、封闭与解脱诠释得淋漓尽致,这个“绝望”的角色感动了不少日本观众,她也被认为是影后的有力争夺者。导演李玉表示,不论是东京电影节,还是接下来的金马奖,她都希望演员的表演能得到认可。

  《观音山》于本月24日晚在东京首映。开票后仅一天,1000多座的电影票就全部售罄。《观音山》中,范冰冰陈柏霖饰演一对个性强烈、渴望独立的年轻恋人。三个年轻朋友一起租住了由张艾嘉扮演的有着丧子之痛的迟暮京剧青衣常月琴的房子。年轻叛逆的青年人与几乎失去一切的“绝望主妇”冲突不断……

  电影放映过程中,三个年轻人离经叛道的行为时常引发观众的笑声,常月琴的悲凉人生更是让许多女性观众潸然泪下。导演李玉对映后的反响感到欣慰,“《观音山》是一部有禅意的电影,我很高兴看到它引起了东方人情感的共鸣。”当晚的首映现场,导演小栗康平,影星北村一辉、柴本幸等日本艺人,都表达了对这部电影的喜爱。北村一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片中几个年轻人的友情让我想起了当年从大阪只身来东京发展的经历。”他还表达了想跟李玉导演合作的愿望,称语言障碍不是问题:“我立刻去学中文。请告诉我学习中文的捷径,不如我交个中国女朋友吧……”

  张艾嘉和陈柏霖两位主演当晚和观众一同分享了拍戏时的种种细节。张艾嘉表示,常月琴这个角色沉重而令人心痛,她一度不想接演,但大家拍摄时却十分轻松,成就了美好的回忆。陈柏霖表示,能跟张艾嘉、范冰冰一起演戏很开心,但最特别的是,“可以跟电影的制片人方励演对手戏,他饰演我的父亲。按照剧情,我可以打他。在电影里顺理成章地打制片人,感觉太刺激了!”在全场观众的爆笑声中,方励幽默回应:“我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个儿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