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首映聊爆破 高群书称剧组麻痹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1:3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柳庆庆

  本报讯 《春天》剧组的爆炸意外,近日引起了整个娱乐圈的关注。就连即将上映的高群书大片《西风烈》,昨日在举行首映活动时,高群书都忍不住聊起这一话题。他表示爆破戏的安全是最高等级,“要安全,只有一个笨办法,就是一次次实验。”

  高群书表示,爆破失误根本在于人的问题,很多爆破师其实不缺经验,但是越有经验就越容易掉以轻心,“有意外,大多是剧组太麻痹大意了”。爆破戏是拍摄中安全等级最高的,除了导演之外,制片人、制片主任、动作指导都要在场,爆破师首先应该仔细检查用于爆破的材料,锯末、谷糠,应该提前几天筛选、晾晒,保证没有石子和玻璃碴在里面,这样即使万一有失误,也不会伤及演员。在10月28日上映的新作《西风烈》,就有大量爆破戏,高群书说他都要求最后按动爆破按钮的必须是动作指导本人,要万无一失,不能有伤亡事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