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观音山》等华语片遇“退出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3: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昨日,第23届东京电影节上,华语参赛片《观音山》在东京举行全球首映,主演张艾嘉风尘仆仆地从台湾地区飞赴东京赶上了首映仪式,与制片人方励、导演李玉、主演陈柏霖会师。另一主演范冰冰称在韩国拍戏而缺席。对于此前中影集团副总裁江平宣传退出东京电影节一事,《观音山》制片人方励表态,《观音山》在东京的相关活动都会听电影局的。

  日前的东京电影节开幕仪式上,中影集团副总裁江平突然宣布中国代表团退出东京电影节相关活动,“出席东京电影节的绿地毯仪式,是受到组委会方面多次邀请。但在画册上,和介绍海峡两岸代表团时,用了不尊重中国人民的说法,对于退出一事,我们表示遗憾,象征和平的绿地毯已经毫无意义。”而以电影剧组身份参加东京电影节的《观音山》、《钢的琴》两部电影还是按照原定计划走上绿地毯。

  作为该电影节华语竞赛片,《观音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张艾嘉一身白色套装显得优雅迷人。现场,被问及江平宣布退出一事,制片人方励代表剧组表态,该片一切活动听电影节的:“收到东京电影节正式邀请是给国家广电总局报备的。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接到政府的任何指示,一旦收到我们会按照政府的指示办事。”但他还是希望电影能让更多的观众看到,“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感到很遗憾。《观音山》电影本身就是两岸主创合力完成,我们希望这部片子能够给东方的观众带去中华文化的精髓,在别人的舞台上弘扬自己的文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