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滩佚事》公映 《建国大业》桥段得以展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6:31  北国网-半岛晨报

  由央视纪录片导演周兵与上海纪实频道共同打造的纪录片《外滩佚事》10月19日起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片长120分钟,曾作为今年6月上海“白玉兰国际纪录片奖影展”的开幕影片放映。

  《外滩佚事》作为一部“非典型意义”的纪录片,它没有局限于详细解释上海外滩的历史沿革,而把胶片用在了5个在外滩生活过的人物的命运上,用人之喜怒哀乐,勾勒出当时远东第一城“冒险家乐园”的风云流变。他们中有担任中国海关总税务司多年的英国人赫德、中国的五金大王叶澄衷、一代歌后金嗓子周璇,以及颇具传奇感、有“300年帮会第一人”之称的杜月笙。和以往作品相同的是,这部《外滩》依然使用了大量由演员扮演真实人物的情景再现的表现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外滩佚事》中还展现了一段杜月笙和蒋经国的正面交锋,这个桥段曾在电影《建国大业》中由冯小刚陈坤表现过。

  特派记者梁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