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28日上映在即 高群书不爱媒体爱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0:31  扬子晚报
《西风烈》28日上映在即高群书不爱媒体爱观众

高群书

《西风烈》28日上映在即高群书不爱媒体爱观众

夏雨

  硬汉影片《西风烈》28日上映在即,由于《风声》的大卖,导演高群书自信心爆棚,作为电视圈的老大,电影界的新人,高群书更敢于尝试,《西风烈》试水了动作、西部、硬汉、警匪等多重元素,为中国商业片类型化贡献了一个样板。尽管此前的试片褒贬不一,但无疑,《西风烈》会是中国内地电影的一剂兴奋剂。果然,这兴奋剂很灵,昨日该片在南广传媒学院为大学生做首场放映,影片“大干一场”的硬派风格完全点燃了大学生们的热情。片尾时,吴镇宇段奕宏对决,而倪大红令吴镇宇一枪毙命,干脆利落,大学生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西风烈》放映结束后,高群书和夏雨吴京、张立的现身更令大学生们兴奋。场上掌声雷动,鲜花满天飞,见面会结束时,大学生们不顾一切抢上台和主创们合影,签名,围着主创们不肯离去,并跟着载高群书一行的专车后面一直奔跑,直到车子离去。受到如此款待,高群书显然有些“受宠若惊”,连称“意外,大学生们太给力,太热情了!”见面会后,高群书还充当了“大师”角色,剧组行程紧张,除了在大学首映,昨日还要跑南京5大影城,媒体采访时间很难排出来。但即便如此,高导演还是放弃了媒体,选择了大学生,他耐心地和虔诚地围着他的十余位大学生交流,谈自己的梦想,对电影的思考和对电影市场的期待,甚至到如何拍《西风烈》电影的细节,完全把痴等的媒体晾在一边。看来,比起接受媒体采访,高导演似乎更愿意与大学生们交流。

  记者:《西风烈》的题材很“乱炖”,警匪、动作,还有很多西部片的元素,为什么要这么糅杂?

  高群书:“乱炖”的形式早在《西风烈》搭建商业架构时就形成了。这么大的投资规模,这样恶劣的拍摄环境,不可能像《十月围城》那样请一帮大腕来演。我和这些演员,都没有市场号召力,这样的题材,就得靠“乱炖”。《西风烈》就是一个“麻辣烫”,有麻,有辣,有烫。不喜欢麻辣烫的,我也没办法。现实的警匪片没人敢拍,会觉得敏感,我就想做个尝试。我的追求是将《西风烈》做成中国电影的一部类型片。

  记者:《西风烈》可以算得上是中国第一部西部片,可是很多人却对此不适应,你怎么看?

  高群书:其实,《西风烈》它不是一种常态的东西。就像“小龙虾”。我对“小龙虾”的接受花了三年的时间。那你说“小龙虾”好还是不好?刚开始我是不吃的,因为我从观感上就不愿意吃。但是慢慢看我身边的人都在吃,吃得非常津津有味,非常满足。终于有一天我按捺不住,吃了两个,觉得挺好吃的。我就迷上了“小龙虾”。所以我觉得《西风烈》它就是这样一个“小龙虾”,大家来理性地讨论、批判,我都能接受,你知道我不是不允许批判的人,但是大家不要因为某些细节而忽略了整个电影。

  本报记者

  马彧/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