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观音山》大玩颠覆 不羁少女冲击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1:45  新浪娱乐
范冰冰《观音山》大玩颠覆不羁少女冲击影后

范冰冰《观音山》剧照

  新浪娱乐讯 压轴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角逐的华语片《观音山》,日前在日本举行了全球首映礼。该片也是范冰冰与导演李玉《苹果》之后再度携手的又一力作。在当天观影后,片中范冰冰饰演的不羁少女“南风”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更与张艾嘉一同被认为是今年东京电影节影后的有力竞争者。

  电影《观音山》的故事讲述南风(范冰冰)、丁波(陈柏霖)、肥龙三个年轻人租住了常月琴(张艾嘉)的房子,几个人从摩擦、交流过程中,最终彼此慰藉与温暖,共同走出困境,展开了一段两代人的交叉。范冰冰在片中饰演的女主角“南风”,是一个个性叛逆不羁、充满纠结的高考落榜生,她面对无法解决的人生困境,每一次都选择用自毁的方式来度过,用酒瓶砸自己和灌两瓶酒,在南风的世界里,有些事情她不伤害自己就无法解决。这样有些极端的人物性格在把握起来也极具挑战,而范冰冰的表现却出乎人意料,不少观众都对她给予了超高评价,称她将人物性格执拗、叛逆的一面,以及面对社会残酷的压力感到的彷徨和迷茫,演绎得入木三分,颇有文艺女青年的气质。更有影评人盛赞范冰冰这次完整到位的表演会助其完全摆脱花瓶形象。

  据悉,本届东京电影节将于10月31日闭幕,不断在角色上需求突破的范冰冰也将携这一全新作品向影后发起冲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