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奕宏《西风烈》演跳车戏 追求完美豁出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0:53  新浪娱乐
段奕宏《西风烈》演跳车戏追求完美豁出去(图)

纵身起跳

段奕宏《西风烈》演跳车戏追求完美豁出去(图)

手搭住,脚前踹

段奕宏《西风烈》演跳车戏追求完美豁出去(图)

奋力扒车,不惜撞腿

段奕宏《西风烈》演跳车戏追求完美豁出去(图)

最后呈现的效果很飘逸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动作巨制《西风烈》今天开始在全国公映,西部风暴的威力势不可挡。不少观众看完影片后大呼过瘾,尤其对片中惨烈的打斗、火爆的追车、震撼的爆破等场面印象深刻。其中男一号段奕宏的一场追车跳车戏更堪称影片经典。头一次拍动作戏,就要挑战对于专业动作演员都难度极大的“跳车”动作,段奕宏坦言,拍摄过程中不但要忍受身体上的碰撞与疼痛,更要克服心理上的恐惧与压力。而“豁出去”的段奕宏最终不但成功地完成了动作,还主动要求多拍几条,直到尽善尽美,敬业精神可见一斑。

  段奕宏拍跳车 忍疼痛 抗压力 靠默契

  这场“跳车大戏”是在西部荒漠寒冬腊月时拍摄的,场景是两车并驾齐驱,段奕宏从一辆行驶的吉普车上跳到旁边行驶的卡车上。虽说吊着威亚,但是稍不留神身体就会重重撞到卡车上,在瑟瑟寒风中与“铁家伙”亲密接触的滋味可实在不好受。光是开拍前的练习,段奕宏的小腿就连撞了卡车好几下,虽然事先做了防护,但还是被撞出了大片的淤青,疼痛自然不必说。

  这场戏除了要靠段奕宏自己的跳车技艺外,还需要段奕宏和同样饰演“名捕”的吴京两个人的默契配合。因为段奕宏正是由“飞车王”吴京所驾驶的吉普车中跳出去的。但是对于吴京的开车技术,段奕宏还是颇为“担心”:“吴京开车太恐怖了,谁坐他车都要呕吐。因为他一旦进入到‘飞车王’的人物角色中去就会‘肆无忌惮’地开。”现场段奕宏还开玩笑似的“央求”吴京好好开。

  话虽这么说,经过了几个月的共同拍摄,两人的配合还是相当默契。而精通动作的吴京还当起了段奕宏的教练,热心地不停给段奕宏纠正动作,“手搭住,脚往前踹!”获得“武功秘籍”的段奕宏则抓紧时间反复练习。

  “见血”心情反放松 力求“值钱”的完美镜头

  正式拍摄时,虽然动作技巧已烂熟于心,但段奕宏在心理上还是放不下压力和恐惧。拍摄第一条时就因为没有放开,段奕宏的手狠狠地撞到了卡车上,划出了血。经过简单的处理后,段奕宏带伤继续。

  但受伤反而使段奕宏更加放松,血的教训换来了宝贵的经验。第二条“豁出去”的段奕宏便成功地完成了动作。而正当大家庆祝的时候,段奕宏又主动提出再拍一条更好的,“刚才两车距离太近,没有危险度,我们得保证镜头的价值。”为了呈现出最逼真的跳车动作场面,放下了心理包袱、有了自信的段奕宏完全兴奋了起来,瞅准时机起身一跃,又经过多次的碰撞,终于获得了他所追求的“值钱”的镜头。

  小半天的艰辛沉淀出最精彩的几秒钟,这份快乐难以言传。而段奕宏追求完美的敬业精神也使一旁的吴京极为佩服,连连称赞段奕宏的勇气与力量。(Ami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