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滩佚事》明星首演纪录片 陈美行趣谈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4:30  新浪娱乐
《外滩佚事》明星首演纪录片陈美行趣谈拍摄

陈美行剧照

《外滩佚事》明星首演纪录片陈美行趣谈拍摄

《外滩佚事》海报

  由周兵执导的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外滩佚事》于10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后,赢得了颇好的口碑。《外滩》此次拍摄的最大亮点莫过于首次启用明星团队出演纪录片,汇聚了金士杰、许玮宁、高斯、陈美行等一批优秀演员。在剧中饰演“洋媳妇”阿玉角色的“小胡静”陈美行昨日在接受某节目采访时更笑谈了拍摄当中的种种趣事。

  《外滩》电视重事记、电影重感情

  《外滩佚事》斥资1300多万,由名导周兵带领《故宫》团队前后历时一年拍摄和后期制作完成。周兵执导的纪录片《故宫》曾蜚声海内外,他表示,如果《故宫》是一个国家的公共记忆,那么《外滩》应该是一个充满多种梦想的寓言。此次拍摄分电影和电视两个版本:“5集的电视版中有很多大事记,90分钟的电影版则着重讲述命运感情故事。”

  明星首演纪录片

  而对于《外滩》首次请明星团队来完成纪录片,周兵则曾表示:“纪录片追求真实,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纪录片借用电影化的技术手段来提高影像的品质。但增加纪录片的可看性有可能偏离真相,所以我们面临一个如何真实表达历史信息的问题。我的原则是,一旦演员伤害了真实,那我宁可放弃选用这名演员。”事实证明,周兵对金士杰、许玮宁、陈美行等演员在剧中扮演的杜月笙、李香兰、阿玉等角色非常满意,也相信电影《外滩》能够很好的把上海外滩的百年文化很好的展现在观众面前。

  陈美行:拍摄很有趣

  刚结束张纪中《空姐日记》拍摄不久的陈美行,自近日加盟新东家万好东方以来,一直忙于新剧的筹备。昨日在参加某节目采访时,谈到近日全国公映的《外滩》,陈美行表示“我在里面演的阿玉是个洋媳妇,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类型。纪录片拍摄其实和其他体裁的电影差不多,就是周导非常注重历史人物的真实感,所以剧组里每个演员对戏中的角色历史都事前做了大量的功课,来不得一点偏差,很多人是边演边做功课,都特别的敬业。我的角色应该是最幸运的,有一段感人的异国恋。”陈美行还表示“没戏的时候我们常成群结队的逛上海,吃遍好吃的东西。呵呵,暗地里我们常逗笑周导,周导被我们敲了很多次“竹杠”,总是嚷着让他掏腰包!希望下次还有合作的机会!”(文/万好东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