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八项注意 剧组环保有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5:46  新浪娱乐
《康定情歌》八项注意剧组环保有绝招

《康定情歌》剧照

  新浪娱乐讯 定于11月5日上映的爱情史诗电影《康定情歌》将向观众讲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汉族兄弟和藏族同胞水乳交融并且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为了真实还原那个年代的场景,剧组大部队挺进带有神秘色彩的甘孜州,这里景色秀丽迷人的大自然气候独具魅力。而为了不破坏当地的原生态风貌,“保护甘孜州”成为剧组上上下下高度重视的问题,并出台一系列的环保措施。

  剧组刮起环保旋风

  近年来,各大剧组“破坏草木、乱丢垃圾”等环境污染事件频频被媒体曝光,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舆论,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绿色影视”的公益意识已经逐渐成为了业内的要求和准则。电影《康定情歌》上映的日子正值新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秉承着这个特殊的意义,影片中充满了浓郁的甘孜风情和人文关爱。不仅如此,在拍摄现场“爱护家园、爱护甘孜”的环保意识也被处处体现出来。

  自从剧组在甘孜州安营扎寨的那天起,每位工作人员都将环保任务放在首要位置上。在片场大家团结一心、共同高举“保护甘孜”的旗帜,并向国旗宣誓,不吸烟,不点明火,不破坏草皮,不乱扔废弃物,不吃一次性盒饭,全组总动员集体使用搪瓷碗打饭。导演江平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剧组也不例外!”。在电影开拍之前就倡导“绿色影视”的意识,加之工作在天空碧蓝、风景绚丽的四川甘孜,真正身临其境的感受使工作人员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周迅为《康定情歌》剧组喝彩

  在10月9日的《康定情歌》全球首映礼上,被授予联合国“环保大使”称号的著名影星周迅也应邀出席。在公益篇《绿色甘孜》这个环节上,特别发表了一番“保护家园、保护甘孜”的讲话,诚恳呼吁全社会对甘孜州这片神秘的净土予以更多的关注和爱护。不仅发自内心地为影片站脚助威,更为剧组的环保行动而喝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