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群书新片公映 硬汉集结西风烈未“打”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4:5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梦菁)由高群书执导的西部动作片《西风烈》昨日公映。段奕宏吴镇宇夏雨等几位“纯爷们”的卖力打斗是最大噱头,但剧情备受诟病,影片口碑一般。《西风烈》的上映结束了国庆后影市的惨淡,以近450个胶片拷贝、数字院线全面覆盖的规模开启了本年度贺岁档。

  记者昨日走访了星美、万达各大影城,发现上座率大概有四成左右。

  在大漠戈壁的西部风光大背景下,段奕宏、吴镇宇、夏雨等几位“纯爷们”卖力打斗,90分钟的动作场面可谓一气呵成,处处彰显好莱坞大片影子。

  但不少观众对此并不买账,认为激烈的动作场面“只打人不打动人”。

  《西风烈》的故事原型是云南四位身怀绝技的公安,外号“四大名捕”,影片中由段奕宏、吴京倪大红、张立饰演。四个人在片中原本是为了抓捕越狱而逃的夏雨,谁知抓到以后却遇上两名要杀夏雨的杀手,于是四个人又不得不保护夏雨,并对付两名智商很高的杀手。

  众议《西风烈》

  “如果这是类型片的话,除了动作场面和打斗戏之外也就没啥了,从头到尾崔健的摇滚。”

  ——容安

  “所有的元素都很漂亮了,但唯独缺少一个更加合乎逻辑的剧情。” ——法兰西胶片

  “如果不事先宣传一下剧情,我还真有点猜谜。逻辑性太差,也许就是告诉大家看看场面吧。”

  ——网友cinekino

  “拍出了别样的中国片风情。功夫、弩箭,还有结尾处看似超级牛仔决斗却又让倪大红这个老戏骨逗得笑到内伤。”

  ——白小宁

  “《西风烈》以一部电影的时长试图打造一部 ‘纯爷们’的群戏,毕竟短点。每个人物的背景故事都只是单纯地通过各自声音三言两语交代,点到为止,意犹未尽!而且,一干到底的打斗场面,实在是让小女子情何以堪啊!”

  ——烟锁云楼

  “西风烈,烈西风,剪辑混乱,剧情分崩离析,演员各自为政。”

  ——北纬雨燕

  “看完《西风烈》归来,满眼的戈壁、风沙、荒漠,又见段奕宏、元朗变豹子。大爱里面的配乐,老崔的音乐配上沙漠中行走的杀手,有味道。” ——小蜜蜂

  “开篇时节奏明快利落,干脆的很纯爷们,可惜120分钟的时长,还是让某些段落显得拖沓零碎。” ——猪小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