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好莱坞中美电影节获得三项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5:12  新浪娱乐
《康定情歌》好莱坞中美电影节获得三项奖

《康定情歌》海报

《康定情歌》好莱坞中美电影节获得三项奖

居文沛

《康定情歌》好莱坞中美电影节获得三项奖

启星(左)

  新浪娱乐讯 第六届中美电影节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在好莱坞美国导演协会总部开幕。中影副总、国家一级导演江平亲自执导,苏有朋居文沛蒲巴甲、爱新觉罗·启星领衔演绎的新民歌题材爱情片《康定情歌》,一举斩获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天使奖,女主角居文沛、爱新觉罗·启星分获最佳女演员奖及杰出新秀奖。

  《康定情歌》唱响大洋彼

  “中美电影节”由美国EDI鹰龙传媒有限公司和美国神哈特娱乐公司共同发起主办,鲁迪摩根电影集团、多媒体集团、世界电视、阳光媒体投资公司等多个媒体集团共同协办,美国八大电影公司、好莱坞三大经济公司、美国导演工会、美国政界以及中美影视界近600位名流参与其中,每年都吸引到几十家中美主流媒体报道,甚至曾经得到美国前总统布什等十多位中美政要的关注。

  《康定情歌》在本届中美电影节上三度登台领奖。该片导演江平激动表示,中美电影节是一个特殊的盛会,它不但见证着两个国家电影艺术的繁盛,还是中美两国友谊的象征。江平表示,《康定情歌》抒写的是新中国成立之初,汉藏人民共建设美好家园时代背景下的一段纯美爱情史诗,极具民族魅力。此次能够得到中美电影节的最高殊荣,也说明电影艺术的魅力是跨越时代与种族的,真挚永恒的爱情永远是人类共同追求的情感模式。可以说,《康定情歌》开启了中国新民歌题材电影大门的同时,也将中国电影和民族文化在国际舞台上推上了新的高度。

  全组再现民族团结 中国魅力闪耀国际舞台

  该片与中国“第一情歌”《康定情歌》同名,再现了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康定藏区神秘纯净的高原风貌。弃文从军、青春正茂的随军技术员李苏杰(苏有朋饰)英雄救美,帮助世代为奴的藏族女孩儿达娃(居文沛饰)重获自由新生。两人共同投身革命建设,在艰难的岁月中许下一生相伴的誓言,却无奈天灾人祸的阻拦。一句承诺掩埋两人六十年的痴盼坚守,当年逾古稀的李苏杰再度踏上甘孜藏区的土地时,却只换来一生爱人达娃悄然离世的噩耗。上一辈人的爱情逃不过时代和命运的捉弄,新时代的年轻人却用他们的方式勇敢的追逐着爱情。随李苏杰前来藏区的养孙女婷婷(袁霆饰)被达娃的养孙扎西(蒲巴甲饰)粗犷野性的藏族男子魅力所折服,不顾他已有青梅竹马的女友梅朵(爱新觉罗·启星饰)而展开热烈的追求。三个年轻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为李苏杰与达娃之间坚守一生的康定情缘续写了新的篇章……

  据悉,这部载誉归来的《康定情歌》将于11月5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