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上映 段奕宏继续当“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6:16  新浪娱乐
《西风烈》上映段奕宏继续当“领导”

段奕宏继续领袖气质

《西风烈》上映段奕宏继续当“领导”

段奕宏享受着尽力了

《西风烈》上映段奕宏继续当“领导”

段奕宏演领导求变通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动作巨制《西风烈》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全国公映,这部由名导高群书酝酿多年,汇集了段奕宏夏雨吴镇宇杨采妮等众多一线影星的彪悍之作,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西部荒漠中惊心动魄的警匪故事。其中,男一号段奕宏饰演智慧与力量兼备的“四大名捕”之首“向西”,而这也延续了段奕宏在屏幕上一贯的“领导”风范。

  领袖气质 倍受青睐

  不知是不是因为段奕宏身上那种儒雅睿智、刚毅果敢的气质,使他天生具有着“领导”的特质,自出道以来所出演的众多作品中,段奕宏都备受“领导型”角色的垂帘。从《记忆的证明》中,带领中国俘虏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国民党团座“周尚文”,到《士兵突击》中铁腕神秘的老A队长“袁朗”,再到《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凝聚着炮灰团打鬼子的“龙文章”,就连在现代时尚剧《桃花运》中饰演富二代小开,也免不了是公司老总的“宿命”。

  而这次段奕宏在电影《西风烈》中饰演刑警队长、“四大名捕”的领军人“向西”,更是因为导演高群书看中了段奕宏扎实的演技和身上的那股气质,早早地就认定他为这一角色的不二人选,而段奕宏也因此成为了最先确定的“名捕”。

  这个领导很变通

  对于再次在片中“拿起指挥棒”,段奕宏坦言这个“领导”与以往的角色都不同,“他是会变通的领导”。段奕宏也对他所塑造的不同角色的不同特点和领导方式有自己的见解:《士兵突击》里的袁朗是比较理想化的,他很铁腕霸道,但又很神秘嬗变让人捉摸不定;《团长》中的龙文章是草根英雄,他身上有卑微的东西,同时又认为自己有着职责和使命。而塑造《西风烈》中“向西”这个领导,段奕宏却坦言有很多现实难度,除了要自己亲自打打杀杀外,光是展现他身上的“睿智”的一面就要剖析出多角度、多层次。“向西”身上带有理想主义色彩,拥有过人的智慧;思考问题缜密且富有预见性,在行动上敢于定夺、勇于承担,有一股韧劲;同时他对待同事和兄弟甚至是杀手、逃犯又很亲民也更乐于变通。这所有的特质最终汇聚成一个智慧与力量兼备的领袖形象。

  享受着 尽力了!

  为了塑造好“向西”,段奕宏力求撕碎自己之前的影子,大到情节中的人物设定,小到行动神情的细节把握,都苦心琢磨,生动演绎。当被问到对此番这个“领导”的满意程度,段奕宏诚恳地说:“对于这部电影,这个角色,在过程中我真的享受了,我也尽力了,最后的结果还要观众去评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