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海》中美电影节获奖 徐若瑄缺席颁奖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20:31  新浪娱乐
《星海》中美电影节获奖徐若瑄缺席颁奖礼(图)

肖桂云(左)、李前宽展示“金天使”奖杯

《星海》中美电影节获奖徐若瑄缺席颁奖礼(图)

奥斯卡得主Mike Medavoy(左起)、肖桂云、李前宽

《星海》中美电影节获奖徐若瑄缺席颁奖礼(图)

中国电影代表团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右4)合影

《星海》中美电影节获奖徐若瑄缺席颁奖礼(图)

李前宽(右)、肖桂云亲吻“金天使”奖杯

  新浪娱乐讯 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第六届中美电影节在位于好莱坞的美国导演家协会总部开幕。由著名导演李前宽、肖桂云执导的《星海》与《康定情歌》等其它十部影片一同获得“金天使”奖。《星海》女主演徐若瑄未能到场,李前宽表示会第一时间告诉她好消息,并分享荣誉。

  徐若瑄之前与李前宽、肖桂云导演一同出席了第60届美国夏威夷电影节,并参加了电影节颁奖礼和“中国之夜”等活动,此后便匆匆赶赴东京电影节宣传另一部新片。“内地代表团退出东京电影节”事件发生后,徐若瑄遭人在网上伪造微博(http://t.sina.com.cn)言论,十分伤心,甚至一度打越洋电话向两位导演哭诉委屈。

  “这个奖杯凝聚了剧组所有成员的智慧、热情,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李前宽说“我们今天是代表全剧组来拿这个奖,虽然演员没有到场,我们会把消息传递给他们,共享这份荣誉”。肖桂云补充说“《星海》这部影片倾注了摄制组人员的辛苦和天才,是用心打造的,这个奖虽然是我们俩去拿的,但是代表他们的心意”。

  由中国电影集团副总裁江平导演的《康定情歌》是此届中美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该片女主演居文沛当晚凭借该片摘得最佳女主演奖,而另一位女演员爱新觉罗-启星也凭此片获得新人奖,加上“金天使奖”,《康定情歌》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江平导演因为之前的“退出东京电影节”事件在现场也受到了美国华语媒体的追问,成为热点人物。

  徐静蕾以“中国首位票房破亿的女导演”身份获得最佳导演奖,同时《杜拉拉升职记》也是获“金天使奖”影片之一。老徐双喜临门,隔日还要在美国多所大学做演讲,可谓春风得意。姜武《我的唐朝兄弟》获得最佳男主演奖,著名导演张纪中、著名演员张光北等也出席了当晚的颁奖典礼。此外,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大使也亲临开幕式并且为大会致词。据悉,本届中美电影节还获得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贺信。邹健/文 Eathan/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