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之白华》上海开机 窦骁董洁不怕姐弟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21: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华夏电影公司与江苏亚细亚公司等联合投拍的电影《秋之白华》10月29日下午在上海松江开机。该片集合了新任谋男郎窦骁和曾经的谋女郎董洁,导演和编剧则是霍建起和苏小卫夫妇。窦骁、董洁在片中扮演瞿秋白和杨之华夫妇。两人以师弟师姐相称,却不担心把电影演成姐弟恋。

  董洁夸窦骁可爱  窦骁说董洁清纯

  霍建起导演并没有刻意将新片的男女主角都锁定为“谋男郎”和“谋女郎”,但最后选来选去,居然两位主演都是张艺谋发掘的爱将,这也不得不说是一种缘分。两位主角都是文艺青年的心头好,霍建起和苏小卫也是文艺片的黄金组合。如此阵容,让人新生期待。

  而董洁和窦骁自曝第一次见面时的印象,董洁觉得窦骁“特可爱”:“这么形容可能不太恰当,但我觉得他真的很像瞿秋白。之前有点担心和他合作会怎样,但见过之后就觉得没有问题了。虽然我没看到完整的《山楂树之恋》,但他给我的印象就是标准的大众情人。”窦骁则认为董洁特别“清纯”、“漂亮”:“第一次见董洁是在试妆的时候。当时我‘哇’地叫出她的名字,非常兴奋。但她和冬雨没有可比性。”

  因为年龄的差距,两人在片中会否将瞿秋白和杨之华的恋情演成现在流行的姐弟恋呢?董洁就说:“窦骁只在戏外是我的师弟,戏里我只是他的妻子和学生。我们不会想和电影无关的东西。”窦骁也笑说,其实试妆的时候就觉得两人根本看不出年龄差距。

  三句话不离张艺谋  都想与之再合作

  虽然是霍建起导演的新片发布会,但因为男女主角出道经历的巧合,现场大家更关心他们与张艺谋之间的点点滴滴。窦骁说,张艺谋就是告诉他要好好做人,好好演戏,信任霍建起导演。董洁被问有没有把接这部戏的事告诉张导,她说:“我想张导知道窦骁的近况也就知道我的了。哪儿好意思跟他汇报呢?但我们彼此的牵挂、信任、感激,我是永远不会淡忘的。”

  至于张艺谋的下一部新片《金陵十三钗》会不会邀请董洁和窦骁出演,两人都说不知道。董洁说:“导演一定会找到合适的人去演的。我不想去干预他。但我非常希望能和张导再合作。”

  而窦骁顶着新任谋男郎的光环,接戏的标准、片酬都让人非常关心。他却淡定地说:“谋男郎、谋女郎都是别人给的代号罢了,不同的导演就有不同的‘郎’,什么冯女郎、星女郎……漫山遍野都是‘郎’啊!我想我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地演戏最重要。”

  两位张艺谋“弟子”在现场受到的关注,让扮演杨之华前夫的演员郭家铭有点“羡慕嫉妒恨”:“一个演员的成长伯乐很重要,对于他俩来说张导就是他们的伯乐,我希望这部电影的导演霍建起也会成为我的伯乐。”范晨/文  陈莹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