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群书带两硬汉亮相成都 自嘲还是“初中生”

高群书带两硬汉亮相成都自嘲还是“初中生”
高群书、段奕宏和张立

  高群书率段奕宏夏雨倪大宏、张立、吴镇宇等人打造的中国第一部西部片《西风烈》已在全国热映,但在这部90分钟打斗一气呵成的电影里,观众给出的评价却褒贬不一。昨日,高群书带着片中两大名捕——段奕宏和张立来成都宣传。面对观众评价,高群书照单全收,并自嘲是初中生,“跟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这些博士生比,我就是一个初三的学生。”

  烟不离手我就是一初中生

  高群书性格坦率、耿直,戴墨镜,少了一般导演的斯文劲,他开始拿四川的麻辣烫做比喻。“好比四川的麻辣烫,90年代的北京,我们还不怎么适应,可没过几年,到处都是火锅。我很欢迎各种批评,但不要骂人,这毕竟是我们的心血之作,我最受不了别人冷嘲热讽。”

  采访过程中,高群书烟不离手。吞云吐雾之间,他将自己比做“初中生”。“明年好莱坞电影就会全面进攻中国,如果我们自己的电影不努力,估计5年就完蛋。我就是个初中生,还在升高中的阶段。我们博士很少,像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他们能有几个啊?在非热门档期,如果每个月都能有一个中学生来填补空当,应该是件好事。”说这话时,老高很动情,却在结束时来了句玩笑。“我一个初三的,干嘛对我抱那么大的希望?我还在学。”

  推新面孔誓将系列到底

  但这位初中生也有狂妄的地方。“我选的四个演员都是根据原型定制的。我们投资5000万,我敢说除了我,在这个题材上,没有其他人敢用这帮演员(段奕宏等人)。”老高说得很有底气。他说当初拍《风声》也让几位演员变得炙手可热,比如黄晓明李冰冰苏有朋。“我敢说如果以后有人拍类型片,绝对可以想到段奕宏他们。”

  老高他透露说,“目前在策划续集剧本,警察还是这一批人,但故事不再发生在西部,会进入城市。比如香港。”老高的目标是,“四个中国人也可以打到世界上!”

  段奕宏、张立获封最职业演员

  坐在一位话痨导演的身旁,段奕宏和张立两位演员显然没有发挥的余地。不过,老高还是不时地点拨两下。“他们都是最职业的演员,现在这类演员太少了。”段奕宏说自己虽然出生新疆,但拍西部片就是梦想。“当你进入到那个地域了之后,你就要切身地去体会,导演只给我们画了个点,其他就要靠自己。”而张立更夸张,不仅跑去西部体验生活,连自己穿的战袍都是亲自设计。“我觉得行头很重要,你一穿上就能进入角色,并且很有自信。”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摄影刘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