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佑宁解密《跳舞》 畅谈与徐若瑄亲密吻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0: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杨佑宁型男外形及精湛演技,被视为台湾电影圈小生人选中流砥柱,下半年他连三部片:《街角的小王子》、《背着你跳舞》及《初恋风暴》接力在台上映,气势急升。近日,他为《周末画报》拍摄平面影像展现崭新男性魅力,同时接受新浪娱乐专访,畅谈与徐若瑄合作《背》片过程,畅谈两人跳湖、亲密吻戏细节。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浪娱乐:电影画面呈现出片中湖水美景,你以“深水炸弹”方式豪迈跳水,请问是跟导演讨论过,还是自己想的方式?一次OK?你本身是游泳健将吗?

  杨佑宁(以下简称杨):那场戏的表现方式是我和导演李芸婵讨论过的!导演说要用跳的!然后我就想说用深水炸弹那个姿势,因为我平常去游泳池玩,就喜欢跟人家比赛跳水看谁的水花比较大,发现那姿势是可以让水花最大,透过镜头呈现的效果会很好!我其实跳了3次导演就喊OK!因为平时都有游泳习惯,所以我还算是游泳健将。

  新浪娱乐:湖水很美,但听说湖底是烂泥,上岸后怎么清理?身体臭了多久?

  :上岸后工作人员先拿矿泉水冲过来倒在我跟VIVIAN身上,先简单把淤泥冲掉,      然后剧组很贴心在拍摄地点附近旅馆租了房间,让我们在里面可以清理洗澡!大概要用掉半罐沐浴乳才让那臭味消失!

  新浪娱乐:你在片中造型上的设定有什么依据?有加入自己的意见吗?你在片中的角色个性很“宅”又坚信有外星人。真实生活中的你是宅男吗?相不相信有外星人?

  杨:因为我在电影里是一个喜欢研究外星生物的怪怪男生,所以造型师想要让我有点怪异、另类一点的打扮,于是让我穿上长筒袜跟爵士帽。其实当初看到剧本中描述的角色时,不太知道这角色应该是长什么样子,后来造型师给我看了图片,我才发现这角色是这造型。其实我自己是很开心的,就没加入太多自己的意见,都让造型师去发挥,我对成果很满意。我不是宅男,是非常好动且喜欢往外面跑的人。其实我不太相信有外星人。

  新浪娱乐:据说这部片剧情内容有很多是导演与演员在现场的即兴创作,能否分享怎样发展出来?

  杨:因为原始剧本里通常只出现一个三角形,然后说“现在鲁奇跳到水里救VIVIAN”,就只有那几个字,所以我们必须想很多情节,例如VIVIAN是怎么掉下水?我要怎么游过去救她?救上来我又要做什么姿势跟动作?这些都是我们现场临时想出来的,其实也是跟导演、VIVIAN一起讨论出来的,所以也算是集体创作,很好玩很有趣。一场VIVIAN溺水,我抱她到医院的戏,是以“公主抱”的姿势抱她,但其实她的礼服很难抱、手很难施力,其实当时我是硬撑着抱她,拍到大约第七次时我的手其实已经有点没力,但所有工作人员都以为我就是力量不够所以才抱不起来,VIVIAN也想说:“我有哪么重吗?”这方面对VIVIAN很不好意思,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她穿的礼服,真的很难用公主抱的姿势抱起她,如果用好抱的姿势,她在镜头前就不好看。为了让她在镜头前好看,我必须用比较不好抱的姿势抱她,结果当天就被所有工作人员笑说我力气非常小。

  新浪娱乐:你在片中帮VIVIAN泡脚及按摩,现实生活中会帮家人或朋友如此“服务”吗?拍摄前是否先去揣摩?接吻戏事前做什么准备及沟通?NG几次?

  杨:现实生活中我其实不会对家人及朋友做这些事情,拍摄之前我也没先揣摩,都是要拍了就马上上场。拍吻戏,我跟VIVIAN一点都不会尴尬,她是很专业的演员,现场也都是很专业的工作人员,一切都为了让画面好看,我们先讨论一些位置上的问题,但没丝毫尴尬。当然事前礼貌性的准备动作是一定要做的,像刷牙之类的,拍吻戏之前都一定会处理。正式拍吻戏很顺利,只NG三次而已,很快导演就喊:“OK!”

  图片提供《周末画报》摄影: Ethan Zhong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