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灿烂》特别放映 姜文现身影迷追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5:48  新浪娱乐
《阳光灿烂》特别放映姜文现身影迷追捧(图)

姜文现身《阳光灿烂的日子 》加映场

《阳光灿烂》特别放映姜文现身影迷追捧(图)

三代影迷齐聚现场期待姜文《让子弹飞》

《阳光灿烂》特别放映姜文现身影迷追捧(图)

姜文称《让子弹飞》和《阳光灿烂》同样精彩有趣

  新浪娱乐讯 15年前横空出世的姜文电影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昨(10月31日)晚在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特别放映。令到场影迷惊喜的是,导演姜文也现身现场。昨晚挤爆影厅的三百多名影迷,囊括了60后到90后三代人,这部当年票房冠军作品流露出历久弥新的魅力。而即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姜文新作《让子弹飞》,由于实现了姜文、葛优周润发历史性的汇聚,成了到场影迷翘首以盼的焦点,姜文则和观众相约“子弹”出膛后再和影迷对话交流。

  《阳光灿烂的日子》重映加映爆满 “马小军做梦”段落首曝光

  为了让更多影迷看到过去30年来在世界影坛上颇具影响力的中国电影,百老汇电影中心上个月精选了包括《阳光灿烂的日子》与《本命年》《三峡好人》在内6部不同时期优秀影片。作为姜文转型导演的第一部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一经上映就成为无数影迷心头好,此次两场胶片版放映消息一传出,所有票就被抢空,影院不得不应影迷要求在昨晚举行了一场特别加映,仍旧一票难求。

  改编自王朔小说《动物凶猛》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当年不仅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令18岁初出茅庐的夏雨拿遍包括威尼斯、金马在内的诸多影帝,更以5000万元人民币的超高票房毫无悬念地拿下年度票房冠军,依照当年国产片普遍票价10元一张计算,当年至少有500万人次欣赏了这部影片。在昨晚到场的观众中,一位资深影迷则表示自己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在大银幕上欣赏了19遍,他注意到此次放映的《阳光灿烂的日子》版本特别保留了国内公映时没有的“马小军做梦”一段,而另一位中年男影迷则表示自己家中收藏了三个不同版本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姜文现身引发轰动 三代影迷期待《让子弹飞》

  两小时的电影放映结束后,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部曾经带给无数人感动,改变中国电影形态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再次打动了观众的心。而让现场观众惊喜的是,影片导演姜文就悄然坐在席间,当他起身向所有影迷问好致谢时,现场顿时掌声雷动尖叫不断。在被要求和观众交流几句时,姜文并没有走上台前,而是站在座位旁,和大家对话。姜文称最让他感慨的是,15年过去了,现场已经有三代不同观众一起来欣赏这部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马小军在送别米兰之后,睡梦中憋着尿被米兰追赶,这段珍贵的画面让场内观众哈哈大笑。有观众在和姜文交流时戏称姜文15年前就已经用了《盗梦空间》“梦中梦”的概念。除了表达对《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喜欢,现场观众更关心的是即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让子弹飞》的最新消息,而在被问到即将上映的《让子弹飞》和《阳光》有什么异同时,姜文称:“《让子弹飞》里面元素更多、什么都有,但同样保证可以让大家笑得开心。” rzdf/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