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浩称需要慎重考量 演员培训班宣布延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0:34  新浪娱乐
宁浩称需要慎重考量演员培训班宣布延期(图)

宁浩

  新浪娱乐讯 青年导演宁浩领军,于9月底开始启动报名的演员培训班,在报名截止的10月31日正式宣布延期。而对于延期的原因,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报名选手太多,另外从谨慎角度考虑,都需要仔细斟酌每位选手的特点,包括增加面试环节,从而决定培训班延期。

  报名踊跃 副导演层层筛选

  以喜剧电影成名的导演宁浩,在筹备自己新作的过程里也同样“不走寻常路”,他决定放弃当红明星作为新片主角,而直接面向社会选拔男女主角,他希望“意中人”从形象到气质都有一些特别之处。为了让这些并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的新人快速进入状态,宁浩决定先将他们放到一个演员培训班里,经过针对性的课程设计,使这些选手初步掌握表演方法,为未来公司的电影做一个人才储备。而宁浩对他们未来的计划是,“他们将通过2到3部戏的培养,获得更多的成长。”

  培训班报名于9月底正式启动之后,通过百度等各种类型的网站进行招生,由于几乎不存在任何门槛,人人皆可报名。在最后10天,更通过美空以及智联招聘扩大招募规模,因此截止到目前为止,报名人数已近万人。不过,由于报名选手质量的参差不齐,再加上各个渠道的重复报名、所给资料的千差万别,都给进行筛选整理工作的副导演组带来了种种意想不到的难度。

  对于这些资料的整理过程,负责选角的李姓副导说道:“我们首先会有工作人员,将各个渠道的报名资料汇总,然后根据我们需要的格式进行整理。虽然我们在招生简章里详细的写明了报名所需要的资料是哪些,但是选手给我们的资料通常都不会按照我们的要求来,所以我们需要花不少的时间在联系选手补充齐全资料上,甚至有的选手连基本的联系方式都没有留正确,电话打过去是错的,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工作到半夜一、两点已经是家常便饭。”

  培训班延期  对选手的报名负责

  10月31日是报名截止的时间,按照培训班原定的计划,将在11月上旬公布入选培训班的学员名单。不过,培训班日前已经正式宣布延期。对于这个延期,负责人林小姐做出了解释:“我们的确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报名,所以结束报名后,筛选时间远远不够。这些报名的同学都非常有理想,很热情,我们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同学的资料,因此我们将花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对这近万人的报名资料进行层层筛选,确保大家付出的热情不会白费。”

  对于报名选手的资料,演员副导演组负责过滤掉确实不合适的报名者,包括脸都看不清楚的照片。其余都整理出来定期交由导演过目。而筛选的过程其实也是反复多次,经过第一轮评估暂且保留的报名者将至少再经过2-3轮的反复比较才能够进入导演面试阶段。而初选未进入名单的选手也可能随时调用再次评估。可以说机会均等,但过程复杂。这也是目前不可能公布入围选手名单或者定选名单的原因。听说出现有选手辞掉工作借钱北上面试的状况,宁浩首先表示感动,但也诚恳的说明:“我们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参与,但同时也希望这个参与是在理性思考之后的决定。演员和其他任何工作一样,普通、压力大、需要付出,也需要和人生规划结合,切忌盲目热情。”

  谈到目前的选角情况,宁浩表示,目前选角多少会依据手上几部比较成熟的剧本作为参考选择。一个多月的报名,也确实出现了一些比较适合的选手。但仅从视频来评估肯定不够,还要通过试戏、面谈。培训班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开始,任何一个决定都可能改变一个人生。所以选择是慎之又慎的。同时,宁浩还说起了目前新增的选角方向:“国内双胞胎演员比较少,下一步我们想找到这样一对双胞胎兄弟,年纪在20-30岁之间”。

  至于演员培训班开班的具体时间,负责人林小姐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开班时间将推迟到12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