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3届东京电影节闭幕 王千源范冰冰封帝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1:43  生活新报

  昨日下午,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正式闭幕,入围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片一共捧得颇具分量的三项大奖,《观音山》获最佳艺术贡献奖,而该片女主演范冰冰凭借此片再获国际影后,王千源则凭《钢的琴》获封影帝。《观音山》导演李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欠范冰冰一个影后,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真没想到来得这样快。”《观音山》在东京电影节上斩获两项大奖,制片人方励也非常激动,他表示回国后将举行庆功会。而范冰冰因为正在韩国拍摄新片,奖项由李玉代领。

  记者随后联系到负责范冰冰宣传工作的黄小姐,她代表范冰冰工作室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个奖项来得很突然,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他们整个团队都很开心。但因为范冰冰本人正在韩国拍戏,不能及时联系到她,也无法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她本人。

  直到昨日晚上,记者才联系到正在韩国紧张拍戏的范冰冰,当记者告知她获奖的消息时,范冰冰说:“我从昨晚拍戏直到今早九点,刚在睡梦中接到了同事的电话,被这个大礼物给砸醒了。首先我要对导演李玉表示感谢,因为每个好角色、每个好演员的背后,都有一个最懂她的导演,而我的这个导演就是李玉。当初我所有的同事都不赞成我接这个戏,但是我喜欢南风,喜欢这个既年轻又纯粹、叛逆的角色,我想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以后的状态可能会越来越演不了这样的角色,她是我对少年时期的一个诠释,所以我当时就觉得一定要把握住南风这个角色。刚才我也听说我的朋友和关心我的人都联系不上我,那就让那些找我的人为我庆祝吧!感谢东京电影节把这个最佳女主角颁给我这个中国演员,感谢所有爱电影和信电影的人。”

  本报记者 露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