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维修站》王宁澄清影片抄袭冯小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1:50  新浪娱乐
《爱情维修站》王宁澄清影片抄袭冯小刚(图)

《爱情维修站》海报

  新浪娱乐讯 于10月21日上映的年度喜剧电影,上映前因为导演王宁向冯小刚叫板而被炒得沸沸扬扬,而在上映后在10月整体平淡的票房季里表现抢眼,目前影片票房已经遥遥领先于所有同类型、同等规模的影片。导演王宁也对媒体承认,《爱情维修站》确实受到冯小刚作品很大影响。

  据北京万达院线李先生介绍,因为排片场次的限制,《爱情维修站》的票房成绩无法和《狄仁杰》《剑雨》等大片比,但是在每场厅的平均票房上,《爱情维修站》却不输于这些大片。李先生说,“如果能多排些厅,票房成绩绝对要比现在高的多,目前随着影片口碑和观影人次的不降反增,很多影院也开始意识到排片的问题,纷纷已经在追加场次了,相信《爱情维修站》接下来仍然会有强劲的票房表现”。

  而对于影片上映前,导演王宁叫板冯小刚的宣传事件,很多观众表示,在看影片之前是抱着准备看笑话的心态的,但在被影片感动之后觉得王宁的确在风格手法上非常靠近冯小刚,很可能接班冯小刚做新一代喜剧导演的领军人物。一些影评人也争论《爱情维修站》和冯小刚的《甲方乙方》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大部分批评都倾向于认为《爱情维修站》虽然有一点《甲方乙方》的痕迹,但导演王宁的创新之处在于,很聪明地把如今时代最尖锐的婚姻问题融入到喜剧形式中。导演王宁也对媒体承认,《爱情维修站》确实受到冯小刚作品很大影响,但这些影响体现在深层次对幽默感的掌握上,具体影片拍摄上从来没有模仿过冯小刚,王宁表示"与其说冯小刚的《甲方乙方》影响了我,不如说我更想拍一部中国版的《虎口脱险》,这部影片对我的影响更大,在童年给了我很大的快乐,我想通过我的电影把这种快乐传递给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