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千源范冰冰东京电影节称帝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4:00  重庆商报
王千源范冰冰东京电影节称帝封后

范冰冰获奖后从韩国发回的照片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昨日下午,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正式闭幕,两部参与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一举捧得颇具分量的三项大奖,李玉执导的《观音山》获最佳艺术贡献奖及5000美金奖金,该片女主角范冰冰和张猛执导的《钢的琴》的主演王千源分别封后称帝。正在韩国拍摄新片的范冰冰给记者发来照片,表示自己的欢欣。值得一提的是,东京电影节和戛纳、威尼斯、柏林、上海同在10个国际A级电影节的榜单上,成为国际影后,范冰冰终于炼成了“国际范”。

  犹豫到接拍:

  李玉是最懂我的导演

  因为正在韩国拍摄由《太极旗飘扬》的导演姜帝圭执导的《登陆之日》,范冰冰昨日未能去现场领奖,导演李玉替她领取了影后宝座。范冰冰曾表示:“每个好演员背后,都有一个最懂她的导演,而我的这个导演就是李玉”。之前范冰冰就凭借李玉的《苹果》获得过第4届欧亚电影节的影后,当时李玉曾对范冰冰说“我还欠你一个影后”,“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李玉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谈及二人的再次合作,李玉称:“几年过去了,冰冰长大了很多,生活沉淀成为她演技的基础,所以,很多人都说这次在《观音山》里的她是所有人都没有见过的,我们的制片人甚至在这个电影里觉察到她的性感。”

  昨日,记者试图连线范冰冰,她的宣传赵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前晚通宵拍戏,“她是在睡梦中被这个大礼物砸醒的”。范冰冰表示,当初所有同事都不赞成接这部戏,她自己也层退却过,但最后还是坚持接拍了《观音山》。最后,范冰冰还给记者发来了一张和“梦游娃娃”的合影,“用这个先奖赏自己”。

  劳模到影后:

  范冰冰证明了自己

  在中国内地的几个当红花旦中,赵薇早在2005年就凭《情人结》摘得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后,章子怡曾是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周迅更是在多个电影节上拿奖拿到手软,李冰冰也在去年的台湾金马奖上拿过影后,惟独范冰冰,始终没能有一个重量级的奖项来肯定自己。今年初,范冰冰工作室曾给记者发来一份2009年的“年度工作报告”,她全年飞行行程相当于绕地球7圈半、一年拍了8部戏(包括还未公映的《观音山》和《日照重庆》)、拍了14次时尚杂志的封面、出席了48次电影宣传、参加了37次商业活动……绝对是娱乐圈里堪比刘德华的女劳模,辛勤的耕耘也换来了收获,东京电影节的影后就是最佳的犒赏。

  内地到国际:

  全面出击变“国际范”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范冰冰的另一个好消息——《好莱坞报道》(美国拥有近80年历史的好莱坞业界专业报纸)评选范冰冰为“十大最受关注国际新星”,范冰冰是唯一的中国人,同时也是唯一的女性。在今年初的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范冰冰凭借《日照重庆》亮相,连续数日不同着装,成为戛纳红毯最佳着装皇后,并被欧洲媒体称为“最美的亚洲演员”。随着入选“十大最受关注国际新星”,再加上东京电影节封后,以及正在拍摄的韩国今年投资最大的姜帝圭新片,可以确切地说,范老板终于转型成国际范。

  获奖花絮

  影帝王千源

  5名评委全票通过

  昨日,王千源凭《钢的琴》摘得影帝桂冠,这位新科影帝说:“第一次拍电影,第一次参加电影节,就拿了奖,我感觉自己是个非常幸运的人。就像我女儿最爱吃的棒棒糖一样,这个奖(最佳男主角奖)就好像成人的棒棒糖一样,让我在这个下午感到一丝甜意。”据悉,王千源在《钢的琴》里扮演一名钢厂工人陈桂林,为赢得与女儿生活的权利,他偷琴不成,决定和昔日钢厂的工友们一起做一台钢的琴。王千源的精湛演技让5位评委全票通过,该片最迟明年和观众见面。

  记者 张世韬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亲密文法》

  最佳导演奖 布赫内《萨拉的钥匙》

  最佳男主角 王千源《钢的琴》

  最佳女主角 范冰冰《观音山》

  评委会大奖 《一枚明信片》

  最受观众欢迎奖 《萨拉的钥匙》

  亚洲之风特别奖 《虹》

  亚洲之风特别贡献奖 《水下生活》

  日本视点奖 《欢待》

  丰田汽车地球贡献奖 《断崖的两人》

  最佳艺术贡献奖 《观音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