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持续口碑争议 段奕宏被指“男人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4:54  新浪娱乐
《西风烈》持续口碑争议段奕宏被指“男人装”

电影《西风烈》海报

  新浪娱乐讯 作为10月末影市大片,由高群书导演,汇集段奕宏倪大红吴京、张立、吴镇宇夏雨等一众型男的西部硬派警匪动作大片《西风烈》于上周末公映后,成为消费者颇为关注的华语影片,并连续两天登上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热门话题排行榜,维持热议局面。在片中饰演“四大名捕”之“豹子”的段奕宏因为其在片中的“领袖”地位,也被评论表演“过火”,对此段奕宏回应表示影片故事所发生的极端环境,“那种‘有点过’的状态其实刚刚好。”

  相比业内和媒体评价,微博上的大众观影感受更加简单直接,同时也妙趣横生,在网上颇为流行的“神曲”《忐忑》也成了《西风烈》的“托儿”。据不完全统计,认为影片“好看”的大众反馈占据多数,但也有不少人表示“不推荐”,对此高群书表示,凡是花钱买票看完电影谈感受的,无论好与坏,他照单全收,同时也希望影片能获得公平对待,“我尊重你批评,也请你尊重别人赞扬。”

  “神曲”恶搞影片抓贼 高群书赞其“油菜花”

  因为“天后”王菲关注而被冠以“神曲”之名的《忐忑》近日在网络上爆红,而有网友别出心裁地将这首歌的歌词重新填写,并恶搞说,“原来《忐忑》唱的是《西风烈》的事儿——抓贼。”《忐忑》于是在不长的时间里二次流行起来,遭到“恶搞”的高群书并不生气,反而还赞这个重新填词的网友“油菜花”。

  “油菜花”的微博网友还不止这一位,更有人看毕影片诗性大发,写词留念,“下弦月已残,西风烈更寒,携三五女眷,百老汇萌段。 风声渐,水流潺,狂沙散漫,霰雪扑面。天高远,云舒缓,鹰击长空,豹走荒原。痴男妻儿皆死,警察伤亡大半,群马乱奔,牦牛血溅。好一阵东奔西走,又几次相对泪眼,对峙瞬间只一声响,可怜那多情杀手命丧黄泉。”

  还有观众借年底贺岁档的姜文新作恶搞《西风烈》,称这部电影的真正任务是“给年底上映的《让子弹飞》预热,看完之后发现这部影片可以用十个字概括——西风那个烈,子弹那个飞!”

  众型男集体“耍狠” 段奕宏回应“绷着演”

  作为一部坚持商业类型路线的“华语爆米花电影”,《西风烈》得到为数众多女性观众的青睐,关于片中一众型男的表演争议最多,有人调侃说,“看了西风烈,才懂男人装”,认为几个男主角的表演都很“过火”,“特别是段奕宏,表演和他跑步的姿势一样做作。”但是更多观众则给片中的几位演员打出高分,“在台词不多的情况下,每个角色都站住了,表演硬朗而具有张力。”特别是吴京和夏雨被认为“应该获颁最具突破表现奖。”

  在片中饰演“四大名捕”之“豹子”的段奕宏因为其在片中的“领袖”地位和人气指数,引发的评论最多,对此段奕宏回应说,“《西风烈》这部影片的拍摄环境、影片的气质需要演员找到一种“绷着演”的感觉,按导演的说法,他们都是一群‘神人’,不管是四大名捕,还是杀手、逃犯,在荒漠无人区零下几十度的环境中,在生与死的边缘,都会变成一个个的‘神经质’,所以那种‘有点过’的状态其实刚刚好。”

  两小时高潮无喘息 观众投诉“看得嗓子冒烟”

  除了演员之外,影片另一大争议点在于动作,对于这样一部完全靠“动作”说话的影片,有人看完抗议导演“没人性”,“哪有一个片子一上来就是高潮,然后一直高潮,一直高潮,一直高潮,看完之后浑身疼,口干舌燥,嗓子冒烟,渴得要命,就算是拍商业片也不能只有高潮吧?”对于类似的质疑,更多网友自发代替导演进行回应,在微博上大打口水仗,“没看见海报上说吗?一干到底,导演也说了,干,比说什么都强,想看说话多的应该看家庭伦理剧,不应该看《西风烈》。”“《西风烈》高潮迭起,导演太狠,完全不给人喘息之机,经典段落不逊好莱坞枪战大片。”

  对于片中的经典段落,微博网友众说纷纭,难以统一,但是不少人都表示,至片尾段奕宏扮演的“豹子”和吴镇宇扮演的“杀手”拔枪对决的一段,导演的处理手法颇有新意,也是全片“最黑”的地方,不少场次都在吴镇宇被击毙之后爆发出掌声。

  《西风烈》配乐“混搭” 崔健音乐引热议

  除却类型上的元素融合,《西风烈》更在在音乐上面“混搭”气质彰显,说唱、摇滚、英文歌等元素组合出的效果,同样在电影上映之后引发不小争论。有人对于豆瓣音乐红人邵夷贝的加盟表示不解,“那首《DUST》好听是好听,但是跟《西风烈》的气质完全不搭。”对此也有观众针锋相对地认为邵夷贝的歌声“温暖而别有韵味,唱出了老高的心声。”

  至于“摇滚之父”崔健的多首经典作品在片中反复出现,很多观众大呼过瘾, “老崔的音乐配上沙漠中行走的杀手,感觉特别有味道,这些音乐也很传神的烘托出了西部荒漠的凛冽气质。”“一听到崔健的歌,我直接HIGH了!太有感觉了。”力挺崔健音乐的多为70后和60后的成熟观众群体,而85后甚至90后的年轻观众貌似对崔健并不买账,直言“崔健大叔的歌一出现,《西风烈》直接从一小年轻变成中年怪蜀黍了。”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