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千源范冰冰称帝封后 东京电影节华语片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5: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0月31日,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入围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片均有斩获,《观音山》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主演范冰冰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钢的琴》主演王千源获最佳男演员奖。

  在之前两届东京电影节一无所获的华语片此番成绩不俗。中国导演李玉执导的《观音山》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影片女主角范冰冰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李玉代替未能前来出席电影节的范冰冰领奖。中国影片《钢的琴》主演王千源身着中山装出席闭幕式,并最终获最佳男演员奖。王千源感谢观众的鼓励,称这个奖是给成年人的棒棒糖,让这个下午变得与众不同。

  以色列导演尼尔·伯格曼执导的《亲密文法》获得最佳影片金麒麟奖,该片改编自当代以色列著名作家戴维德·格鲁斯曼的同名小说,影片以第三次中东战争(1967年)发生之前的1963年,正处在和平氛围中的以色列为背景,讲述了一位奇迹般地忽然停止了生长发育的男孩的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