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宗师》国际海报亮相 画面“文艺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9:09  法制晚报
梁朝伟 梁朝伟
章子怡 章子怡

  本报讯(记者牛萌)神秘低调的王家卫新作《一代宗师》在筹备8年之后,近日终于在2010美国电影交易市场(AFM)初露“真容”。

  在首批国际版海报上,两大主演梁朝伟章子怡以冷酷而写意的造型亮相,沿袭了“王家卫出品”的一贯风格。

  据悉,王家卫最初构思的《一代宗师》着力讲述叶问的一生,但由于叶伟信甄子丹抢先拍出了《叶问》,王家卫重新部署构思了《一代宗师》,不再以叶问的生平和故事作为重心,转而构想了更为宏大的“武林传统”,主题充满思辨的色彩。

  在王家卫心中,拳脚功夫显然不是《一代宗师》唯一的看点,对武林精神、江湖侠义的思考和传承才是真正的核心。

  正因为如此,虽然《一代宗师》的武术指导袁和平大赞梁朝伟天资过人、动作潇洒,但从海报上看去,画面整体以冷峻的黑色为主,梁朝伟饰演的叶问头戴白帽身着长衫侧身立于斜风细雨之中,肢体语言非常收敛,气质显得斯文和沉着,表情看上去也若有所思。

  相比之下,海报上淡妆出镜的章子怡摆出了咏春拳的架势,眼神显得颇有些咄咄逼人,但由于画面整体蒙上了一层飘逸的白点,章子怡的背后又喷出明艳的火焰,因而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个角色背后或许有“风花雪月”的故事。

  据《一代宗师》监制吴思远透露,章子怡将在片中饰演叶问之妻。另据了解,赵本山巩俐等人在片中可能出演各大武林门派的掌门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