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传奇》香港首映 贾樟柯称将与杜琪峰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20:32  新浪娱乐
《海上传奇》香港首映贾樟柯称将与杜琪峰合作

贾樟柯与杜琪峰双雄会

《海上传奇》香港首映贾樟柯称将与杜琪峰合作

贾樟柯与费穆导演的女儿费明仪

  新浪娱乐讯 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海上传奇》周末在香港举行首映式,他特别邀请了杜琪峰导演到场,笑言因自己是对方影迷。他透露将会与杜琪峰合作一部武侠片,由杜导任监制,片名为《在清朝》。杜导演表示自己一直很欣赏贾樟柯,等了对方三年才有机会合作,希望年尾能收到贾樟柯和南京作家韩东合写的剧本。杜导演更笑言自己亦是贾樟柯粉丝,大家彼此欣赏。

  《海上传奇》由施南生“发行工作室”负责香港的发行,将于11月18日商业上映。当晚到场的还有诗人北岛和费穆导演的女儿歌唱家费明仪女士。当日恰逢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公布了“史上十大华语电影”名单。评审成员为香港37位影评人,费穆导演拍摄于1948年的《小城之春》和贾樟柯拍摄于2000年的《站台》双双入选,令当天的《海上传奇》首映式犹如文化传承的仪式。

  “十大华语电影”依次是《小城之春》(费穆,1948)、《悲情城市》(侯孝贤,1989)、《神女》(吴永刚,1934)、《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杨德昌,1991)、《黄土地》(陈凯歌,1984)。其余是《一一》(杨德昌,2000)、《侠女》(胡金铨,1971)、《站台》(贾樟柯,2000)、《大路》(孙瑜,1934)、《马路天使》(袁牧之,193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