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再现爱情史诗 苏有朋爱上红色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4:27  新浪娱乐
《康定情歌》再现爱情史诗苏有朋爱上红色经典

苏有朋

《康定情歌》再现爱情史诗苏有朋爱上红色经典

苏有朋演绎军人

  新浪娱乐讯 由江平导演的新民歌题材爱情电影《康定情歌》将于今年11月5日上映。影片将汉藏两代人的爱情纠葛融入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以来的社会变迁。苏有朋居文沛共同领衔演绎了一段长达60年、跨越时空的凄美爱情绝恋,这也是苏有朋继《寻找刘三姐》之后主演的又一部红色爱情片。

  苏有朋借主旋律影片提升自我

  成功卸下“偶像艺人”包袱的苏有朋,近年来其电影事业可谓是一马平川,其主演的多部影片均票房喜人、好评连连。去年在《风声》中饰演的“娘娘腔”白小年,斩获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得到了业内人士及大众的一致认可、褒奖不断。而由他主演,于今年四月底上映的主旋律影片《寻找刘三姐》成为了各大电影节轮番展映的宠儿。在这部影片里,苏有朋一展其原生态的歌喉。

  《康定情歌》是苏有朋继《寻找刘三姐》之后又一部积极向上的爱情大片。苏有朋更是为了片中人物的需要,穿起了土布军装,梳着三七分的平头,打破以往时尚帅气的形象,颠覆出演。

  除了表演之外,苏有朋还和“民歌天后”宋祖英混搭演唱了该片的主题曲——《康定情歌》,以“老歌新唱”的方式,演绎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势必打造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开创“新民歌电影”这一崭新电影类型的先河。

  甘孜风景美如画 汉藏奇情六十载

  “第一民歌”《康定情歌》的发源地就是甘孜藏族自治州。此次影片力求原汁原味的呈现出甘孜藏区古朴纯美的自然风貌,让观众穿越时空,体会这一段在新中国成立的大背景下,甘孜藏区纯朴民风中汉藏同胞之间跌宕起伏的旷世奇恋。

  《康定情歌》讲述解放初期随部队来到甘孜州修公路的大学生技术员李苏杰(苏有朋饰)遇到了从小成为农奴的藏族姑娘达娃(居文沛饰),砸开了禁锢达娃的枷锁,使她成为自由人,获得了新生命。在共同修路的过程中,聪明善良、能歌善舞的达娃吸引了李苏杰,两颗纯真美好的心渐渐靠近,在皑皑雪山上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并互相约定厮守终身。但一次意外事故使得相爱的两人失去了联系。从此,达娃在家乡苦苦等候恋人的回归,而万里之外的苏州,李苏杰也怀着同样的相思之情独身度过了60年。两人依靠对彼此深深的爱恋,在艰难的岁月中整整守望了半个世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