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贺岁档上映 片中展现巴蜀风情

  将于2010年12月16日全面上映的年度贺岁大片《让子弹飞》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北洋年间的传奇豪侠故事。电影改编自著名作家马识途的经典小说《夜谭十记》,故事主要取材自其中的《盗官记》,片中有大量展现巴蜀风土人情的细节,令整部电影透出浓浓“川味”。

  成都商报为您提前全面解密《让子弹飞》中的四川元素,至于姜文操刀的这个川味是否正宗,只有到影院中去检验。

  元素篇

  一、巨无霸火锅

  《让子弹飞》以巴蜀风情为蓝本,片中又怎能少得了火锅这一必不可少的重要道具?电影里不仅有,而且用的还是一口史无前例的巨无霸级大火锅,光是锅的大小就已经比一张八仙桌还大一圈,整个锅连桌放进一节标准的火车车厢,两边刚好各坐一个人。这场火锅戏开拍前,剧组用了足足一麻袋的干辣椒和一大锅牛油,熬制了一锅正宗的四川红汤牛油锅底。

  二、麻将脸与麻将戏

  在《让子弹飞》的原著中,悍匪张牧之和他的兄弟们劫富济贫惩恶扬善时,为了不让恶霸土豪们认出自己的相貌,全都戴着统一的面具。设计这套面具的设计大师张叔平大胆地向姜文建议,何不把每个人的面具和四川麻将图案结合在一起?除了麻将面具,导演还在《让子弹飞》里安排了一场分量颇重的麻将戏。

  三、江湖菜打造鸿门宴

  《让子弹飞》里有一场至关重要的鸿门宴,姜文导演对这场鸿门宴的菜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做从来没见过的菜”———其实就相当于江湖菜的要求。

  这可难为了片场的厨师们,他们只能以四川品种丰富花样繁多的各色美食为参考,开发出整整一桌的“子弹”拼盘。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潘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