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宗师》亮相 梁朝伟练出真功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8:20  南方日报
《一代宗师》亮相梁朝伟练出真功夫(图)
《一代宗师》海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郑照魁)上周末,王家卫筹备8年的功夫巨制《一代宗师》亮相世界最大电影交易市场———2010AFM(美国电影市场交易大会),两款国际版海报终现真容,梁朝伟章子怡两大国际明星的造型随之曝光,这部巨星云集的影片揭开神秘面纱的一角。

  梁朝伟功夫了得

  据记者了解,片方此次全球首发的两款海报,对于相关情节并没有交待,但梁朝伟雨夜大战群敌的场面在灰暗色调的衬托下给人带来肃杀感。另一款国际版海报中的梁朝伟气度深沉、眼神凌厉,颇具武林宗师风范。梁朝伟首个功夫角色的身手如何让大家颇感好奇。

  负责指导梁朝伟的叶问入室弟子梁绍鸿介绍,梁朝伟尽管不是学武出身,不像甄子丹有功夫底子,但梁朝伟的优势也在于他“由零开始,如一张白纸,可以很快地将咏春功夫的精髓吸收过来”。梁师傅说:“当初王导演找我训练伟仔时,我给导演两个选择,一个是学形体、摆Pose,应付现场拍摄的场面,另一个是投入时间从基础练起,从内而外,练出真功夫。王导演没有犹豫地选择了第二条路。”

  该片动作导演袁和平则表示,“与甄子丹相比,伟仔的功夫已经拥有自己的风格,他的脚踢得好有力,很有拍动作片的天分。”问题是,这句评价真说不清到底是在称赞还是在挖苦梁朝伟,因为咏春作为一种南派武术,重点在于手上的动作,如今“正宗咏春”的梁朝伟居然擅长的是腿功,颇有点讽刺的意味。

  章子怡成熟冷艳

  在《一代宗师》中,章子怡展现出成熟冷艳的气质,造型素雅柔韧中蕴含刚劲。海报中的章子怡身着紫色绣月长衫,妆容未着过多粉墨,几近素颜,头发紧贴头皮梳得一丝不乱。

  据片方透露,章子怡和片中众多大牌明星一样,对于《一代宗师》也是倾尽心力,从去年就开始在王家卫、袁和平的指导下开始了严格系统的形体、武术训练。而她在出现“诈捐门”之后,更是专心致志地窝在东北练功,即使扭伤脖子甚至伤痕累累也不停止。由此看来,章子怡真的是打算用《一代宗师》里的角色来“洗尽铅华”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