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再掀纯爱风暴 苏有朋秒杀老中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1:01  新浪娱乐
《康定情歌》再掀纯爱风暴苏有朋秒杀老中青

《康定》剧照

《康定情歌》再掀纯爱风暴苏有朋秒杀老中青

《康定》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苏有朋主演的爱情片《康定情歌》最终确定于今年11月5日上映。这部由十大电影集团投资、江平导演的庆祝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的爱情片,近日在京首映,苏有朋上演的纯真爱情在《山楂树》后再掀波澜,感情细节令人动容。

  相比于《山楂树之恋》讲述“文革”中的恋情,《康定情歌》讲述的上世纪四五十年代中国解放初期,苏有朋饰演的随军知识分子李苏杰和藏族姑娘达瓦(居文沛饰)之间的爱情故事。可以说,这是一段穿越了60年的爱情。和《山楂树之恋》的故事源自真实事件一样,《康定情歌》的故事也是真实的,只不过不是对号入座:“当年有很多进藏的知识分子、军人和当地的姑娘发生了爱情,后来失去了联系,结果都终生未婚。”导演江平表示。

  除了大打“纯爱”牌,《康定情歌》还推出了“全演员阵容”:“只要是片中有台词的演员,哪怕只有一个两个镜头,我们用的都是专业演员,而不是群众演员。”

  一位看完电影的老人表示,他当过知青,对那个年代人与人关系的简单纯粹记忆犹新。《康定情歌》影响了他们这代人的爱情观,所以一直期待从《康定情歌》的镜头中,再次感受那个年代的纯美爱情。“《康定情歌》这首老歌勾起了我的回忆,那种感觉,很温暖,很打动人”,他表示。

  不仅中老年观众受到感染,许多年轻观众照样被影片感动。一位大学生观众同样深受感动,“当晚年的李苏杰听到达娃去世的消息的时候,很感动人,虽然这样的桥段很多电影中有过,但还是会被纯真的爱情所打动。这种爱情很安静、温婉,也给我留下足够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影片中苏有朋饰演的青年李苏杰与达娃之间的爱情令人向往,而老年版的李苏杰最让人感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