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奕宏首拍跳车跳崖戏 全玩真的“爷们不要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1:04  新浪娱乐
段奕宏首拍跳车跳崖戏全玩真的“爷们不要命”

段奕宏舍身跳崖

段奕宏首拍跳车跳崖戏全玩真的“爷们不要命”

纵身一跃

段奕宏首拍跳车跳崖戏全玩真的“爷们不要命”

站在崖顶内心挣扎

段奕宏首拍跳车跳崖戏全玩真的“爷们不要命”

舍命跳车

  新浪娱乐讯 响应电影“一干到底”的宣传口号,电影《西风烈》从上映以来紧凑的剧情节奏,惨烈的打斗、火爆的追车、震撼的爆破等场面,让观众们着实体会到口干舌燥、心潮澎湃、十指紧握的揪心感觉,尤其是段奕宏亲身演绎的货车追逐戏码更是堪称整部电影的经典镜头。

  攻克心里防线坚决不用替身

  为拍出观众们认为“还算可以”的画面,段奕宏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让镜头值钱,“等电影上映时,发现这个镜头不是我,那个镜头不是我,自己那关都过不去。”经典的“跳车大戏”是在西部荒漠寒冬腊月时拍摄的,场景是两车并驾齐驱,段奕宏从一辆行驶的吉普车上跳到旁边行驶的卡车上,本来导演高群书为段奕宏的安全着想,打算用替身拍摄,结果被段奕宏阻拦,几次尝试失败,抓住心里症结的他自己琢磨慢慢突破心里防线,沉默之后的纵身一跃艰辛、危险场面总算大功告成,整个剧组为他的表现拍手叫好。就当导演喊过的时候,段奕宏自己却不满意要求再来一遍,还是那句话要让镜头值钱,刚才的自己不太满意。

  舍命跳崖初现伸手

  在悬崖边跳与不跳间挣扎是何种滋味,段奕宏给出的答案极为中肯:“位置给你摆在那了,跳不跳全屏自己决定,心里矛盾没有办法只用一种选择,闭上眼睛不要犹豫”。最近剧组安全话题成为议论的焦点,拍戏时常游走于危险边缘的段奕宏,面对众多记者的采访,首次坦露出自己的无奈:“谁都怕死,但真是给你摆在那个位置上容不得多想,想多了更容易出问题”,在《西风烈》中,段奕宏为追捕犯人在悬崖间穿梭,跳崖大戏便是其中的一幕,在拍摄这场戏时,剧组方面做了万全的准备,钢丝、维亚齐上阵,但真要从那么高的地方落地还是让人难免担心。“汉子”段奕宏在中途也曾放弃,这么危险的镜头还是用替身完成,但就在要拍摄的最后关头,第一次拍摄动作片的他,又改变主意亲自出演,最终完成了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