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不起来 首周票房有点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1:06  信息时报
“西风”烈不起来首周票房有点劣(图)

《西风烈》从画面上看确实很有美国西部片的风格,但只是临摹没有神韵,难怪有观众觉得干脆看正宗的西部片更直接。

“西风”烈不起来首周票房有点劣(图)

出演该片的余男不知为何,完全没为该片做宣传

“西风”烈不起来首周票房有点劣(图)

《西风烈》以硬汉为卖点,但吴镇宇的造型却被观众认为很Gay。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上周新上映电影不多,其中以主打硬汉西部电影的《西风烈》较为受关注,而已上映一周的《完美嫁衣》携香港上映取得的好口碑,在广州也有不少捧场客,票房已经逼近600万元,《西风烈》本地票房约为551万元,两个数字似相差没多少,但要知道《完美嫁衣》这部由林峰杨千嬅主演的爱情喜剧在广州的宣传,也就只有一次广州记者见面会,先前根本没有什么动作。而且该片在香港上映的片名为《抱抱俏佳人》,有不少人还以为这是两部不同的电影。另外,该片在广州放映的场次,要比《西风烈》少了三分之一。《完美嫁衣》就在这么“随便”的情况下上映,最终靠着好口碑和明星效应吸引到广州客。反观《西风烈》,该片全国票房尚未公布,不过根据广州本地院线约占全国票房五分之一强的概略公式,估计影片首周票房最多也就3000万元。面对这一数字,该片的宣传人员很无奈地向记者感叹:“每部电影都有不同的命啊。”

  其实,一周票房能有3000万元对普通国产小片来说也算挺好,但对《西风烈》来说明显不合格。有关该片的制作成本,从4000万往上喊,各种数据都有,而高群书先前则表示投资没过亿,但他喊出的票房是“至少两个亿,往高了我不好说”,当时有传好莱坞大片《生化危机4》要与该片同期上映,而高群书也豪迈地说:“不管什么片子,只要敢上,来一个灭一个!”如今,不仅《生化危机4》没有登场,连比较有竞争力的国产片都没有,整个档期由《西风烈》当王,该片的排映场次在全国院线中占到三分之一强,但文艺的《山楂树之恋》首周4200万的成绩都超不过。接下来,《哈利·波特7》将于11月19日登陆内地,《西风烈》肯定争不过,可以估计,《西风烈》的票房不仅没有高群书预期的两亿那么彪悍,甚至连1亿元,应该也没有。高群书导演为本片是倾注了相当心血,影片也可以看见一些心思,但瑕疵却不容忽视。虽然“西风”漫卷,到底还是难称之为“烈”。

  烈 先期造势太狠

  劣 口碑落差较大

  《西风烈》原名《四大名捕》,后与另一部电影片名撞车而改成目前这个听起来很豪迈的名字,而影片也走所谓硬汉、西部路线。导演高群书以警匪电视剧起家,电影前作《千钧。一发》《风声》在口碑和票房上都可圈可点,而国产警匪片已经多年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出现,因此《西风烈》自拍摄起就有不少人关注。早前影片开始小范围试映,获邀观映的都是影视传媒圈内的名人,央视制片人陈晓卿称影片“暴力美学是关键词”,新浪总编辑陈彤赞“河道追车”一场戏“特别精彩逼真”,凤凰卫视中文台台长刘春评论“西风烈,一部恶狠狠的片子,比北野武恶,比柯恩兄弟狠,非常恶,非常狠。”编剧宁财神则说“车戏枪戏爆炸戏,几乎每个场面都拍出新意,是我今年看过的最好看的国产片。”这些评论在网络上多番转发后自然吊起了观众的胃口,影片上映后票房中规中距,而该片豆瓣网的评分是6.1,只能说普通。不少观众肯定高群书为做中国类型片的探索,但是对于情节、角色、节奏、配乐等传统电影元素都提出不少批评,《西风烈》在某方面可称得上“烈”,但是掩盖不了它很多方面的劣。

  烈 类型塑造有纹路

  劣 高调模仿失风格

  高群书导演一向推崇好莱坞,从《西风烈》来看,影片有不少好莱坞商业元素,说是警匪片,确实有不少各种密集的爆炸、追车、枪战场面,五场大战也有模有样,但线索庞杂,铺陈又浅尝辄止,对一般观众而言故事讲述不算清晰。说西部片,影片场景确实很西部,但与约翰·韦恩式的孤胆英雄相比,《西风烈》中的四大名捕很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导演还时不时地甩个小段子来表现对社会时事的关注,但也相当有限。这种大杂烩式的综合令到影片打出一片拳来,却没一拳到肉。有观众表示要看这些类型片直接看好莱坞的不就完了嘛,也有观众觉得高群书探索可嘉,但却丢掉了他以前受好评的讲故事手法,可谓得不偿失。而高群书自己也表示“我现在还只是照抄,临摹的阶段,没有创新的水平,临摹好,卖个好价钱就行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