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玩家》角色体验面面观 孙兴为幸福五次变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6:24  新浪娱乐
text1 懂得幸福的二宝重返家庭
text2 孙兴饰演《大玩家》中向往幸福的厨师二宝

  新浪娱乐讯 在喜剧电影《大玩家》中,孙兴扮演厨师二宝是个失意的中年男人,事业和家庭上的不如意让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作为社会上一个没车、没房、没钱的“三无”小人物,他的生活轨迹跟我们大部分人所遭遇的相似,从他的身上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影子。电影现实的反映了社会上大部分人追求幸福的几大标准,但这种标准往往让人偏离了幸福的轨迹。

  有人追求金钱,渴望一夜暴富,有人专于事业,渴望一飞冲天,有人把美貌作为资本,换取物质上的高标准。就连厨师二宝那样的小人物都盲目的把这些作为人生的最高目标,希望某天老天开眼命运之神能眷顾自己。现代人越来越多的关注物质上的幸福,而忽略了情感上的诉求,在不断追求更高更好的物质享受的同时,也渐渐失去了最珍贵、也最容易忽略的东西。就像八仙女谢娜,明明作为神仙已经到了要啥有啥,无欲无求的境界,却也有着自己的烦恼,暗恋一个人却还没得到也是人生中的大不幸之一,而且这种不幸并不一定是没钱、没名、没相貌造成的,其痛苦程度也不一定比没钱、没名、没相貌来得轻。

  厨师二宝是不懂得珍惜眼前的,他羡慕有钱人、羡慕大明星、羡慕有权势、羡慕美丽容颜、羡慕世外高人。当他通过五次变身把这些愿望都一一实现的时候,却并未从中体味到真正的幸福。不管是富翁、明星、还是美女他们背后都有不得已的辛酸。有钱、漂亮、有名只是幸福的表象,揭开表象所看到的竟然是背叛、垂涎、与身不由已,幸福被这些表象所束缚变成了不幸。而厨师二宝在五次变身中都念念不忘自己最爱吃的肉包子,冥冥之中就告诉人们幸福有的时候就是一顿美食、一首音乐、一份喜爱的礼物、存在于点滴之中,珍惜这些小幸福,这才是真正的幸福,所谓知足者常乐也是这个道理。

  条条大路通罗马,通往幸福的道路更是千千万。金钱生不带来死不全带去,名利如同过眼云烟,容颜也是转瞬即逝。天伦之乐、夫妻和睦、父母健康这些更是金钱买不到、时间带不走的永恒幸福。当厨师二宝发现自己的婚姻竟是几世修来的爱情,怀里的儿子满足天真的笑脸竟能让他忘记所有烦恼时,也终于领悟到了幸福的真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