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称《日照重庆》是商业片 范冰冰缺席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7: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2日,即将于11月5日公映的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日照重庆》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王小帅表示,《日照重庆》不但是一部商业片,而且还是一部时尚电影。而刚刚加冕东京电影节影后,在片中出演医生一角的范冰冰则因赶拍新戏,缺席首映。

视频:《日照重庆》首映发布会举行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王小帅:《日照重庆》是商业片

  发布会一开始,王小帅就强调《日照重庆》是商业片,具备一切的商业元素。当有媒体询问王小帅,为何给《日照重庆》重新定义的时候,导演回答,“我从来没有说过《日照重庆》是艺术片,这部电影只是去了戛纳电影节而已,但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未必都是艺术片。”

  “其实我也只是说我的电影是严肃电影,而且并非所有文艺片都难懂。”王小帅表示,“《日照重庆》在美国和欧洲上映的情况非常好,现在在外国看中国电影已经成为时尚,我也希望看《日照重庆》在中国也能成为时尚。”

  范冰冰缺席亦获赞誉

  尽管范冰冰由于赶拍新片《登陆之日》缺席首映,但《日照重庆》主创依旧对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王小帅指出,“因为平时范冰冰给人的感觉是时尚的,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她是花瓶。其实在我看来,范冰冰的形象很适合演医生。”

  之前媒体传出消息,称王学圻帮助范冰冰得到了《日照重庆》的角色,王学圻当日表示,“其实范冰冰这个角色是她的经纪人穆晓光推荐的,因为范冰冰没有演过类似角色。我其实一开始也想推荐,但觉得戏份太少就没和她说,没想到最后她答应了。”

  秦昊称王小帅不容易

  对于《日照重庆》到底是商业片还是艺术片的争议,片中出演王学圻儿子好友的秦昊表示,“我不知道什么是商业片什么是艺术片,但肯定的是为了拍这个电影,小帅不容易。”

  此外,秦昊还将与王学圻一同竞争本届金马影帝,对于即将到来的金马奖,秦昊谦虚地表示:“王学圻老师是我的偶像,在演戏方面他是我的老师,能够和他站在一个平台上竞争已经是非常大的荣幸。”而王学圻则大度地回应,“影帝还是给年轻人把。”

  片中饰演警察的张嘉介绍,自己出演的是一位职业警察,经过与导演的沟通,能够很清楚地理解片中王学圻的儿子为什么会选择杀人。张嘉译还透露,接下来将在《建党伟业》中出演李大钊。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